中秋节快乐团聚与思念作文
又一个中秋如期的来了……而今年的中秋节出现了令人酸楚的变化。在我有记忆以来,第一次过思念家人的中秋。哥哥今年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全家人为他兴奋。但是在我们共同举杯,围坐赏月,畅聊家事的时候,哥哥远在一方,他在干什么呢?是不是也在想我们呢?也正是这种氛围,正式的家庭聚餐,才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对哥哥的思念。那种失落与无奈交织在一起,这个中秋节我闻到了思念的味道……
在我沉浸在沉静的夜晚和浓浓的思念中的时候,一段“不和谐”的铃声打破了静悄悄的夜晚,我缓缓地走到电话前,沉重的举起电话,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在我耳边荡漾,那个声音不就是我思念的声音吗?一直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再也经不起那期待的声音的诱惑,从脸颊上滑过。我用哽咽的声音低声的叫了一声“哥哥”我用最饱满的感情把这两个字说了出来。所有的思念全部浮现出来,想和哥哥快乐的聊一聊,可是这样长久离别的痛楚占据了我们所有的心扉。那一头的声音也沉寂了,哥哥再也无法控制,只有低声不语。我们早已不用语言的交流,我们在一起无话不谈,在这个时刻我们又怎么不了解彼此的心情与感受呢?放下电话,我发自内心的笑了,我觉得那个笑容是我最美的笑容,因为这个中秋节我很快乐,是我过的最快乐的中秋节。谁说我们没有一起过中秋节,我们的心里想念着彼此,进行着心灵的沟通,还不快乐吗?
我开始喜欢上了这种思念的感觉……
与我们相比还有更加思念的人们,他们也许是想回家因工作的需要社会的需要而不能回家的人;也许是为了供自己的子女上学,省下来路费,强忍着思念的痛苦,不能回家;也许是自己好久未见到的为了自己的学业正在为打拼的孩子,不得回家……许许多多希望团圆的人们,但是他们并不可怜。因为他们都思念着彼此,他们始终在一起,不仅是中秋节,每分每秒,他们的心都在一起。这难道不是思念带来的另一种快乐吗?
如果你有机会可以回到亲人身边,那么你要知道你是非常幸福的,那么你也要让你的亲人幸福,对他们真心的说一声中秋节快乐,这就是他们最大的幸福。如果你有思念的人,那么记住你也是幸福的人,因为思念也是一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