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小市民作文
大家好!
诗人艾青有一句诗:“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我之所以朗诵它,是因为诗句不仅包含着对家乡的热爱,更多的包含着一种坚毅的时代精神和青春的气息,让我为之激动,为之振奋!今天,面对养育了我们的热土——可爱的家乡巩义,伴随着学江浙、促发展的活动,我想说:“弘扬**精神,争做文明市民!”这就是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
巩义,座落在巍巍巩义山北麓,滔滔黄河南岸,她以**山为冠,黄河为裙。城内邙岭耸立,洛河萦绕。**海铁路东西横跨,高速国道纵横交错,山河秀美,人杰地灵。
巩义历史悠久,是河洛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在风光秀丽的伊洛河畔,座落着距今一千五百年的北**石窟,物华天宝的**,也赢得了帝王的垂青,北宋的七、八个皇帝,均葬在这里,统称“七帝八**”。为探究北宋的历史文化提供了丰富的实物。石刻无语,见证着历史,传承着文化。而繁衍生息在这浓厚历史文化氛围中的**人,感受着皇家礼制的威仪,慢慢积累起来的是**人不甘平庸的品质。
巩义不仅有发人幽思的历史遗迹,更有壮阔秀美的自然风光。站立在浮戏山头。身处在山花烂漫之中,依稀可见皮定钧驰骋杀敌的矫健身影;走进慈云寺,耳边隐约回响着印度高僧传经送典的钟声;穿行**阴风景区,巩义山的雄浑险峻,赋予了巩义人坚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