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开窗帘,阳光很灿烂,房间里的灰尘在阳光的照耀下显的异常活跃。在这个温暖的天气里,只想静静的一个人想一些事。
二00五年的最后一个月。
我在温暖的太阳下回忆近一年的所作所为,想着生活给了我什么,想着我给了生活什么。二00五年的生活对我来说是黑暗的,但又掺杂着几点流星,只是那么一闪而过。今年的冬天出奇的温暖,经常有阳光照耀,洒落在我的床上、衣柜上,淡淡的一片,晚上睡觉的时候还能闻到阳光的味道。其实我并不是十分喜欢阳光,觉得它很刺眼,喜欢炫耀自己,所以时常在黑夜降临时,我会把自己埋藏在黑暗的庇护下,自我感觉很安全。但是真的吗?在灿烂的阳光下,我不由得发出这样的疑问。物理老师一遍又一遍地告诉我们:“阳光是由七种颜色组成的―赤橙黄绿蓝靛紫。”可我却始终认为阳光是世界上最纯粹的色彩,阳光只有一种颜色―金色,所以它保护不了我这个嗜爱黑暗的人。
又一次抬头看太阳,忽然觉得太阳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火热,那么不近人情,阳光柔柔的均匀散布在我的身上,好像母亲的手,在轻轻的抚摩着我,一瞬间,我仿佛一下子溶入了那金色的世界中,倍感温馨。真正的感到了家一样的和谐与温暖,这是黑暗从未给予过我的,或许,这就是阳光的魔力。我似乎失去这种感觉很久了,一直以来,我都是独自承担一切,今天终于能有人替我分担,感到身上的担子一下子减轻了许多。
啊!突然发现,我以前的选择都是错误的。从今天开始,我将沐浴阳光,尽管黑夜终会来临,但是我周围的一切,我的尘土,我的衣柜,都会帮我记着阳光曾经来过,而且它还会到来,他们会帮我把阳光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