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播种,乐意播种,喜欢播种,更要习惯播种。
有人会问播种是指什么?答:“播种是指,把好行为播种给全世界的人,让大家都遵守交通规则;它也指,把你的性格播种给大家,让大家对你有所了解……
播种,把你的快乐播种给大家,让我们都在快乐中生活。
今天是2008年1月2日星期三,2008年8月8日晚上8点奥运会开幕式,距离还有219天吧!今年奥运会在中国北京举行,这该是多么令人高兴的事呀。我们就是东道主。
既然奥运在我们中国北京举行,说明我们国家不是多么差,这是经过激烈的竞争才取得的好成绩,是通过我们不断的努力才获得的荣誉。
就要举办奥运会了,全国各地的参赛者,都来到这来比赛,所以我们要有良好的素质,迎接外国人的到来,让他们知道我们中国人的素质不比他们外国人差,我们不能让他们瞧不起我们中国人,也让他们知道,我们中国也强大起来了。
现在,我们要迎接奥运的到来,培养良好的素质,与朋友、家人交往,都要用普通话,我们要把这个习惯播种给全国人民,让他们也养成说普通话的习惯。
我们也要环保,不乱扔垃圾,现在大城市都很干净,没有垃圾,像北京、徐州、上海、杭州、无锡、南京、香港、澳门、台湾……我们淮北人还是不大自觉,这一点需要学习他们的,素质好的也要播种给他人。
其次,交通规则我们也要遵守。在周末,每个十字路口,都有1、2个小学生在当志愿者,帮交警叔叔管交通秩序。在这一点上我们要学习小学生的做法、行为,它们要把这些播种给我们。
像这样需要播种的东西还有很多,我想,如果世世代代都这样播种下去,不知中国人的素质会提高多少。
但愿,我的这个梦想,会早一点实现!
让我们为奥运会的举办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