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不能送我一下?”月光无情地映在我的身上,我想我那双充满怨恨的眸子一定放射着愤怒的光芒。那天我的心情本来就不好,因为和妈妈到外婆家吃饭,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而我的作业还没完成,妈妈却还建议散步回去,说是锻炼身体,这不明摆着折腾我的宝贵时间吗!
内向的我没有争辩,只气呼呼地走在前面,脑海里充满了怨恨和不解:明明开车来,为什么不能送我一下?难道她不知道我作业很多吗?不争气的泪水在眼眶打转。不许哭,不能哭,没有她我照样可以回去!
寒气像一双锐利的爪子紧紧地抓着大地,弯月投下一缕苍白的亮光,我看着脚下的一地碎银,不禁抬起了头。那是怎样的一轮月亮啊,惨白,带着诡异的气息在云雾中穿行,却有着一种悲伤的美感。
月色将我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我带着未消的怒气独自直奔所住的小区,不想回家,坐在秋千上消气。忽然看到一对月下玩耍的母子,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我急忙抬起头,眨了眨眼,夜空里的云,像是被撕碎的云絮,一团一团的。我拼命地止住眼泪。
慢慢的,我靠在秋千上,睡意占据了我的大脑,朦胧中,隐隐看到一个黑影朝我跑来,是谁?是坏人吗?算了,我已没有力气去管,最后一丝清醒也被睡意覆盖,我闭上了眼……
但是,心中总有一股力量在支撑我,他仿佛在对我喊“快醒醒,快醒醒……”
“快醒醒快醒醒,咱们回家了,快醒醒!”一个慈爱的声音传入我的耳内,不知怎么,脑海突然闪过一句话,也不知是谁说过:“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
我用尽力量,勉强睁开一只眼,是妈妈!
泪水从我的眼角顺着脸颊缓缓滑落,一滴滴炽热的泪水打在我的手背上,仿佛要把我的皮肤灼伤。
妈妈一定急得满世界找我,顿时,内疚、自责、伤心占据了我的心。
天空中的一轮冷月变得更加忧郁,让人能感受到他的沧桑与冰冷。
一对母女在小路上走着,月光将她们的影子拉得更长更长了。
母爱感动了我,更教我学会理解,突然间我觉得自己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