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灾害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人类社会。这句话是我终于深刻领悟到了。任何事都是如此,有利有弊,可能造福于我们,可能危害于我们。2008年刻骨铭心的5.12汶川大地震,今年4.20雅安芦山大地震,五年就亲身经历两次大地震,真是触目惊心!两次地震造成许多人员伤亡。给灾区人们带来了巨大的伤痛。天灾无情,人间有情,活着就是幸福。人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点爱,温暖灾区人们的心,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
因为地震缘故,原本轻松快乐的五一长假计划安排也被打乱了,只是到附近小耍了一下,真有点不甘心。三天紧紧跟着家人,受着家人的保护。今天下午返校了,一进大门心情一下沉重起来,说不出的滋味。像从一个世界来到另一个世界,心里格外难过,也许是三天和父母在一起,突然分开还真不适应。踏着沉重的步伐只得向前挪动,走几步后转过身望了爸爸一眼,发现他也看着我,我在那一刻有不想上学的冲动,那是一种无法言喻的感受。还是下定决心向前走去,脚步依然沉重,也许是我提了许多东西的缘故吧。爸爸可能也有和我同样的感受吧,看着我渐渐消失在他的视线后才默默离开。
因为学校要进行艺体生考试,我们全校学生在7:00之前不得进入教学楼,我们都在寝室里等待着,一起聊天,讲笑话,讨论问题……我们都笑了,心情豁然开朗,学校生活也是快乐,丰富多彩的。看看我养的花,一朵朵争奇斗艳,生命力正旺盛呢。咦,几天不见,竟又冒出几个小花苞,它们正聆听我们的谈话和我们一起分享欢乐。深切感到:世界多美好,生活多幸福。
同学的笑脸,足球场上运动的身影,教室里忙碌的动作……一道道风景线,这不都是生活中的美吗?
世界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生活并不缺少爱,而是缺少领悟爱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