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菜园》讲述的是“我”的父亲开的第一片菜园,因为要造马路而失去了,但是,父亲并没有放弃菜园,在一块坡地上另外开了一块菜地,事不凑巧,一场说来就来的暴风雨把那块还未开完的土地冲毁了,父亲还是坚持不懈地把土一步一个脚印挑到了那块平坡上,经过不懈的努力,一块土地终于开成了。从这里可以看出,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只要坚持了总会有成功的。
文中的父亲坚毅的精神,很容易让我想起运动会上的运动员,在200米跑的时候,一个小个子运动员不幸摔倒了,但是他顽强地站了起来,一瘸一拐地继续跑着,终于到了终点,结果赢得了全场的掌声,在这里,也可以看出坚持不懈的精神。
父亲坚毅的精神,令我感动,我们应该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