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走进历史的长河作文
时间只能经历一次,无法再次体验,但却能够回忆,回忆那历史长河里跳动的短暂的音符。行走在历史的长河中,感受每个音符跳跃着的不同轨迹 ,体验不同天空下的人间草木。
夜是安逸的,却仍会有人发愤图强;夜是漆黑的,却仍会有人凿壁偷光;夜,是宁静的,却仍会有人“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万籁俱寂,夜不能寐,只能独自喝酒,咏叹“了却君王天下事”辛弃疾,一位豪迈倔强的诗人,记录的是历史长河中的铁骨铮铮。行走在历史的长河中,领略了可怜白发生的情怀。
战争无情,带走的是百姓舒适的生活;战争无情,带走的是国泰民安的境况;战争无情,带走的是他儿子的性命和一位老妇人平凡的生活。“老翁逾墙走,老妇出门看”,“吏呼一何怒,妇啼一何苦”。吞声饮泣、昼夜不安,悲惨生活中的百姓有着悲惨的命运。石壕吏,一篇印证史实的佳作,记录的是历史长河中的万念俱灰。行走在历史的长河中,明白安史之乱中人民遭受的苦难。
知团结,才能泰山移;有恒心,才能除困难;懂坚持,才能平坎坷。“虽我之死,有子存焉;子又生孙,孙又生子,子又有子,子又有孙;子子孙孙无穷匮也”。愚公的话,记录的是历史长河中的美好品德。行走在历史长河中,懂得了何苦而不平的远见卓识。
历史的长河匆匆流淌,随便撷取一朵浪花都独一无二。行走在历史的长河中,找寻了有一种情感让我们刻骨铭心,有一种命运扼腕顿足,有一种精神让我们追慕不已。行走在历史的长河中,感受每个音符跳跃着的不同轨迹,体验不同天空下的人间草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