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初二的时候,我读了一本《最勇敢的人》我看了后心里非常激动。上面写了许多有关英雄人物及他们的英雄事迹。上面的人和事都是我们不能想到的,他们为了人们的身命安全,无私地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们的所做所为无不让我们心存感激,同时,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在这本书中,其中有连个人让我感到不可思译,他们也是和别人一样,也是为了保护别人牺牲了。然而,他们的牺牲方式也是与中不同的,他们一个叫黄继光,一个叫邱少云。
黄继光是上甘岭战争中的一位战斗英雄,由于这个战役历时四十多天,敌人先后投入六十多万兵力,想我军不足四平方公里的我军阵地,倾泻近二百万颗炸弹和炮弹,把上甘岭化为一片焦土 ,山头被削低两米,这是黄纪光用自己的身体堵住敌人的机枪射口,掩护战友回阵地,自己却壮烈牺牲了,我们无不为他感到骄傲,无不为他自豪。他就是我们的英雄。
志愿军某团为了夺取敌人的一个高地,为缩短攻击的距离,保证战斗的胜利邱少云所在的排,奉命于晚上潜在距离敌人60米的山脚下,准备配和第二天晚上大部队的进攻。不料,敌人的炮火燃起烈火,烧到了邱少云的身上。
这时他为了保证战斗得胜利和潜伏部队的安全,邱少云严守潜伏纪路,纹丝不动,就这样壮烈牺牲了。我们都为之婉牺,有失去了一为抗战英雄。看完后,我感动不已,他们的身上具有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所以,我们要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