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的故事作文300字
俗话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一匹好马,也要有识途的老马带着才能走上正路,不然一定会吃亏,小狐狸就是个不听老人言的动物。
小狐狸在学校里打猎成绩是最好的,其它科目也名例前茅,因此,狐狸妈妈什么也不让它干,一天,小狐狸见妈妈又捕了许多猎物回到家里,小狐狸看见那些猎物后心想“妈妈,今天捕猎了许多食物,我现在打猎的成绩这么好,我也要给她捕捉许多食物,”它这样想着便对妈妈说“我也要去捕捉食物给你吃。”
妈妈听了后高兴的说“好,乖,等你学好了本领,妈妈就吃你捕捉的食物,但是你现在还没不能去捕捉食物,不然会被措人抓去的。”小狐狸点了点头。
第二天,小狐狸跑出去心想“今天,我一定抓到食物回家给妈妈,不让它小看我了,”想着便往树林走去,不一会儿看见一个穿山甲在草地里,小狐狸想也不想就跑过去,只听“哎呀”一声,小狐狸的腿被老鼠夹夹住了,这时正好被妈妈看见了,把它救了出来,看了看它说:“看吧,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