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杨的自述
我叫胡杨,生活在中国西北部塔克拉玛干沙漠。长期以来,人们都认为我是沙漠类型的树,而今天,我要揭露这个惊天大秘密:我不是沙漠类型的树,我的祖先是沿海地区的树。
大家可知德国地理学家魏格纳,他提出了一项伟大的学说:大陆漂移说。在他“大陆漂移说”。中明确提出:七大洲,四大洋不是固定不变,而是由板块运动而造成的。我根据这一学说可以说明:“我的祖先生活的这一片区域原本是海洋,只是由于板块的运动几百万年后,这里变成了沙漠地区的树种。那有什么证据呢?近期据科学家考察,发现在塔克拉玛干沙漠中有一些贝壳,而且在我的周围发现有古河道的遗迹,这说明了什么呢?这说明我的祖先原本生活在沿海地区,而不是沙漠地区。
我还有一个重要证据可以证明我的身世。古希腊盲诗人荷马在他的《荷马史诗》曾提 到胡杨,这样我的身世可以大白于天下了。
岁月不饶“树”,几百年的沧桑巨变改变了我们这个家族,我愧对祖先,我非但没有将祖先的特点发扬光大,反而改变了它,我变成了耐旱的树。虽然我“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朽。”可是我的家族在衰退,我们支撑不了沙漠里的最后那一片绿。在这里,我想向你们人类求援,希望你们看在我们坚守沙漠百万年的份上,救济我们。不要让我们成为沙漠中永远的绿。
运动会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校园里挂起了与运动有关的条幅,暗示了运动会即将的到邻,是每个学子的心头都用过一丝久久不退的激动。
运动是一项既有拼搏精神又有强身健体之效的活动。它犹如一汪清泉,可以让沙漠中饥渴的人重新焕发出生命的光辉。在运动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为此,同学们个个都磨肩擦掌,准备在运动会中一展雄姿。
彩旗飞扬,随着国旗与校旗陆续被学长抬进了操场,我们期盼已久的运动会终于在大家的欢呼中如约相至。人人的心都被操场上欢快的气氛渲染,跟着欢呼起来。首先进行的是男子跑步,随着枪声的轰鸣,运动员们立刻像箭一般飞快的冲了出去,呐喊声加油声与场中的空气不断的交织着,奏出了一曲优美的圆舞曲。一百米,五十米,十米……随着运动员与终点线的不断逼近,场上紧张气氛也越来越浓,各班都为自己的运动员加油助威,冲线了!我们赶紧瞧向自己班的运动员,只见他屈居在第二的位置,虽然未能夺冠,但也成功地向班级证明了他的实力,我们立刻冲下看台,将他紧紧地拥抱拥抱在人群中。
不知不觉,比赛到了应向接力的环节,我与其他选手排好队手心上满是紧张而造成的汗,接力棒在同学手中传递,此时他已不是接力棒,而是团体接力时的欢乐,终于到我了,我立马用出吃奶的力气拼劲全力往前跑,但班级还是得了倒数第一,但这并不终要。
欢快的运动会!
初一:魏春林
假如
假如我有一枝马良的神笔,我要给四川的小朋友画一座座美丽的房子,让四川的小朋友有一个温暖又舒服的家。
假如我有一枝马良的神笔,我要给学校画一个很大的操场,我们就不用到其它地方去开运动会了。
假如我有一枝马良的神笔,我要把光秃秃的沙漠变成茂密的森林,把污染空气的沙子变成泥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