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几上摆着的茶壶和壶盖一直默默相伴了很久很久,彼此共生,互相支撑。如果不曾接触到案几外的世界,它们就一直这么和谐的存在着。
外面的世界,诱惑太多,不经意间,就让茶壶忘记了本来的面目。这天,它碰到了宝石做的壶盖,就费尽心思的想要和宝石壶盖配套,为此它将自己收拾的干净利落,极尽讨好,最终陶土的茶壶配上了宝石的壶盖。可是盛水的陶土茶壶却用宝石的壶盖,这就是一个笑话。不久,宝石壶盖就另谋高就了,留下茶壶独自接受嘲讽,还被宝石打磨的伤痕累累。
宝石壶盖走了,陶土壶盖又回来了,可是陶土茶壶却嫌陶土壶盖丑,不肯将就。于是陶土茶壶又找到各种各样的壶盖,既然配不起名贵的宝石、贵金属,就找新奇的玻璃、塑料,可是没有一件能像陶土壶盖一样贴心,它又开始想念陶土壶盖,折腾了那么久,才发现和自己属性一样的陶土壶盖才是最适合自己的,虽然陶土壶盖笨笨的,不起眼不华丽,没什么值得炫耀的,但是确是最协调的。忍受了得到后的失去,忍受了嘲笑讥讽,结果又回到了原点,只是陶土茶壶在不断适应新壶盖的过程中失去了原来的光洁还有些变形,它担心陶土壶盖不会接受它了。
陶土茶壶很后悔也很内疚,后悔自己不该贪恋不属于自己的色彩,内疚自己忘记了陶土壶盖的宽和温柔,它不敢靠近陶土壶盖,偷偷看着曾经陪伴自己的伙伴,突然它发现陶土壶盖把自己打磨的发旧,还蹭掉了部分陶土……
我们都在渴望拥有更多,却常常忘记最初的模样。感谢生命里那些默默陪着我们的人,总在我们回头的一瞬,让我们顿时找到来时的路。请记得,学会走进自己的心里看看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在任何时候,勿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