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滴水想象作文800字
有一天,我从一株碧绿又高大的荷叶上“扑通,扑通”地滚下来。轻轻地落在了一个大大的池塘的池面上。我为沉寂的池塘划出了一个优美的五线谱。小鱼们欢呼雀跃地在池面上跳来跳去,为我创造的五线谱画出了美丽的音符。因此,池塘顿时沸腾起来。我是一滴水,一滴来自荷叶上的露珠。
我在这个池塘里收拾好“行李”与伙伴们结伴而行。不知不觉我就来到了一条奔流不息的小溪里。我流啊流啊,一路上的风景映入眼帘。娇嫩鲜花和小草在微风的吹拂下笑眯眯地点头。可惜我是一滴水,没有手,只好借助风力漾起波纹,让它替我打个招呼。鸟儿们站在树枝上欢乐地唱着歌。那歌声真可以用“不听不知道,一听下一跳”来形容。五彩斑斓的蝴蝶也匆匆忙忙地飞过来玩耍。它们一会儿停在河边的芦苇上,一会儿飞到我头上,好像在跟我赛跑。拔地而起,危峰兀立的山峰。湛蓝深远,生机勃勃的天空。美丽的景色一幅又一幅地出现在我的面前,这让我感到十分欣慰。
可是,好景不长。大约行了八九丈水程,河面突然变宽了,但这也不算什么。糟糕的还在后头。我来到了一个拐弯处,忽然,一股臭味扑鼻而来,仔细一看才发现是对面那家肮脏的工厂在放射“导弹”这顾名思义就是在放射污水。
更可怕的是,这些污水都太强壮,气势太猛了。很快,它们就用“易容术”混进了我们的领地里。弄得我们大家全身乌黑“发亮”。突然,我感觉身上痒痒的。这时我才知道,我身上有毒。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忍了一会儿,突然发现岸上有个小男孩正咧着嘴放风筝。突然,他眼睛里闪着光,定神地看着什么东西。他放下风筝,脚下生风,飞快地跑到我这边,捧起一些水想喝下去。“不好”我猛地一想:我身上还有毒。我想叫出来,叫他不要喝。可惜我是水滴,没有嘴,不能说话,只能在心里默默地祈祷。就当小男孩快要把我喝掉时,我正巧从小男孩的手指缝里流了下去。尽管我知道小男孩喝了我的同伴也会生病,但毕竟我没有害了他,这给了我一点安慰。
我接着流淌。我流了三天三夜也没有什么进展。直到第4天的一个晴空万里的早晨。我“嗖”的一下被一个大大的水管给吸进去了。忽然,我又被排挤到一个狭窄的水管里。那时,我被挤得非常难受,连呼吸都觉得很困难。当我看到了一丝光的时候,我那绝处逢生的心情简直就无法形容。这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一句诗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飞越了那道光,又落到了一个像池塘,又不是池塘的地方。我左顾右盼,终于发现这里是自来水厂。我心里暗窃自喜,以为自己很快就能变得像以前那样美丽,很快就能排除身上的毒素了。可谁知,自来水厂的人只是从容地走过来,往我们身上撒了一袋白粉。一下子,我感觉到一种呛鼻的味道向我鼻子扑来,这才让我知道这是漂白剂。虽然我的身体已经变得跟以前一样白了,但我身上的毒素却没有被去掉。正当我胡思乱想的时候,我又到了一个漆黑的水管里。忽然我又隐隐约约听到了“哗啦啦”的声音。这声音越来越大,这才让我知道是一个人在边刷牙,还一边哼着歌,没过一会儿,我就流到了臭水沟里,我等啊等啊,等待的是我第二次生命的到来。我本想帮人们做一点事,却得到这样的报应,唉,我真是自作多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