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兔,小鹿,小猪去看望老山羊老师,老山羊老师住在山顶上。
雾很大,怎么办呢?小兔想了一个办法,它对朋友说:“我们牵着走吧!以免掉队,这样安全一些。”大家都同意了小兔的意见,于是小鹿牵着小猪,小猪牵着小兔,大家互相照顾着顺利安全地到了山顶老山羊老师的家。这时云开雾散,阳光明媚,山上这美丽的风景小动物们高兴的跳了起来啊!一棵棵参天大树,一座座高山峻岭,一排排绿油油的小树,一株株山茶花,真是人间仙境!
老山羊老师马上出来欢迎它们的到来,请它们到家里,拿出了小兔最喜欢吃的红萝卜,小猪喜欢吃的玉米粮食,长颈鹿喜欢吃的树叶,大家吃的非常高兴。它们吃过饭,在一起玩游戏,玩得很开心。最后大家谢过老山羊老师的盛情款待,也请老山羊老师到小兔,小猪,小鹿家里做客,告别了老山羊老师后下山回家了。
老山羊斗老虎
老山羊在爬山的过程中跌了一跤,来到了一个山洞前,碰上了刚要出门的狮子。狮子说:“我现在正饿着呢,老山羊你就当本大王的点心吧!”说着便冲向老山羊。
老山羊急中生智,说:“我是山羊的大王,我要吃五只老虎,四只狮子,五只老虎已经吃完了,四只狮子也只剩下两只了。”听完老山羊的话,狮子赶紧逃走了。
狮子在路上遇到了狐狸,狐狸说:“大王您为什麽如此慌张?”狮子说:“那边有只老山羊,说要吃我,我就逃到这来了。”狐狸说:“不可能。”狮子说:“怎麽不可能了,是他亲口说的!如果你不信,我可以带你去看。”
狮子和狐狸一起向老山羊走来,老山羊又说:“狐狸,我不是让你给我抓两只狮子来吗?你怎麽只抓了一只?”狮子听完这话,转头就把狐狸咬死了,然后逃之夭夭。就这样,老山羊以自己的智慧挽救了自己的生命。
一只老山羊
山坡上,一群山羊正在吃草。早晨,草叶上的露珠已经被太阳烘干了,青草新鲜嫩绿,味道鲜美。一只瞎了眼的老山羊,她默默地啃食着青草,她的心中并不快乐。这是一只十分不幸的老山羊,就在上个月,她和丈夫孩子一起在山坡上吃草的时候,几只饥饿的狮子出现了,老山羊拼命地奔跑,最终逃脱了狮子的追捕,可是她的丈夫和孩子却能了狮子的美餐。那以后,老山羊只要一想起这件事就痛哭流泪,一个月的时间,她的眼睛流干了泪水,瞎了。
正在老山羊想着悲伤的往事的时候,她灵敏的耳朵听到了脚步声,凭着经验,她知道,有几只狮子正在向这个山坡靠近。她想起了她的丈夫和孩子的死,想起了悲伤的往事,撒开腿就跑开了。可见她的内心是多么的胆小惧怕。
羊群也奔跑起来,可是在突然间,奔跑的脚步就停住了。“他们已经脱离危险了吗?”可怜的老山羊跑得更快了,她没有注意到自己在慌乱之中把方向判断错了。羊群是往安全的方向跑的,而她,却迎着狮子的方向跑去。
羊群停了脚步,是因为他们完全呆住了,他们以为老山羊迎着狮子跑过去,是为了舍身揪大家,他们感动了。而狮子看到老山羊来势汹汹也呆住了,他们以为老山羊一定有对付狮子的办法。一刹那,山坡上静了下来,只有老山羊咚咚的脚步声在响着。狮子们被震住了,开始后退,最后掉过头拼命地往回跑,就好像有天敌在他们的后面一样。
羊群终于得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