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山羊和狼
梁宇轩
一只狼大摇大摆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它刚刚抓获了一只兔子,还得意洋洋呢!
狼走着,一不小心掉进了猎人设的陷阱里,怎么也跳不上来。一只老山羊走了过来,狼突然大喊道:“老朋友!看在友情的份上,请帮帮忙吧!”
老山羊探进了头问:“你是谁呀?”
“我。”狼说:“您连我都不认识了吗?我是一只狗呀!一条驯服、忠实的狗。”
“嗯。”老山羊说:“我看你还是像一只狼,你为什么用狼的眼神看着我?”老山羊退了一步:“救不救你,我要考虑一下。”
“您真没眼光!”狼说:“表面像狼,但确确实实是一只狗,所以取名叫狼狗!”
“嗯!有道理!”老山羊说,“那你怎么掉进猎人的陷阱里呢?“
“小兔掉进陷阱里,我不顾一切跳进了陷阱救起了它,但我上不去了,请可怜可怜我这条善良的老狗吧!”狼装出可怜巴巴的样子,“只要你伸下一只腿来,我就得救了,我可以报答您。如:给你咬咬虱子了,帮您梳理毛发了。”
老山羊又退了一步:“不行,我再考虑一下!”
狼又突然咆哮起来:“你这只可恶的老羊!你要考虑到什么时候啊?先把我救上来再说吧!”说着狼露出了两颗尖尖的牙齿。
“看看!”老山羊说,“你这两颗尖牙暴露了你的身份,去年冬天你咬过我差一点没把我咬死!牙痕现在还有呢!”老山羊侧过身子让狼看看那块牙痕,“现在我要走人了,拜拜!”
老山羊就头也不回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