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座美丽的大森林。森林有一只小猫名叫皮皮。
有一天皮皮走进了一个哈哈镜店。皮皮来到凸面哈哈镜前,镜子里的自己显得十分强壮。皮皮昂首挺胸,得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连尾巴也不自觉地翘了起来。仿佛自己已经是“森林之王”了。
皮皮兴奋极了,连蹦带跳的跑出了哈哈镜店。走在路上,皮皮想:“可恶的老狼平日里总是欺负我,现在我比它还强壮,再也不用怕它了。”同时皮皮的脑海里浮现出哈哈镜里的那个“强壮”自己。想到这里,皮皮觉得报仇的时机到了,于是它坚定的朝老狼家走去------。
“出来,老狼!你给我出来!”皮皮一手插腰一手指着老狼的门大叫。“什么事?”老狼伸伸懒腰,打了个哈欠问。“我要打败你。”皮皮怒气冲冲地说。“哼!就你?再过八百年吧!”老狼不屑的回答。皮皮不等老狼说完就猛冲了过去。一番搏斗后,皮皮遍体鳞伤地逃跑了。
皮皮又回到了哈哈镜店。这次它走到了凹面哈哈镜前,镜子中的自己十分弱小。皮皮再也神气不起来了。它耷拉着头,尾巴也无力的垂着,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
皮皮的故事告诉我们:做人做事要正确的认识自己,千万不要过高的估计自己,也不要骄傲自满,否则是要吃大苦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