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小猫——咪咪学会钓鱼后,她家每天都吃鱼了。
一天,咪咪吃鱼吃腻了,想让妈妈帮她捉老鼠吃。可是妈妈对咪咪说:“咪咪,你长大了,得学会自己照顾自己了,自个儿去捉捉看吧!”“不,妈妈,我还小,还需要您的保护呀!”“咪咪,你上次不也学会钓鱼了吗?相信自己,你一定能行的!”妈妈微笑地望着咪咪。在妈妈的鼓励下,咪咪勉强答应了。
咪咪走出家门,一想到老鼠那么好吃,口水直流,心想:“如果有谁愿意,就算让我钓10条鱼换一只老鼠我也愿意……”就在这时,咪咪听见了“吱吱”的叫声。呀!原来是五只老鼠在讨论怎么分一块大蛋糕呢!真是天助我也!她不由得笑出声来。谁知她的笑声被老鼠们听见了,吓得四处逃窜。咪咪不能看着到手的美食从自己的眼皮底下溜走,她使出浑身解数向前猛追,只听“啪”的一声,她重重地撞到了树上。咪咪愤愤地叽咕着:怎么别人能捉那么多老鼠,我就一只都捉不到呢?妈妈呀,太难了。呜呜……!等咪咪回过神来,老鼠早就逃得无影无踪了。
咪咪垂头丧气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很不甘心。忽然她听见路边的池塘里传来“哗啦啦”的响声,原来是三只小老鼠在戏水呢!这次可再也不能让它们跑了。咪咪小心翼翼的走过去,小老鼠们一点儿也没有察觉天敌正在向它们慢慢逼近着。等小老鼠们上岸的那一刹那,咪咪猛冲了上去,接二连三地就把三只老鼠捉住了。
咪咪开开心心地回家了,她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直夸她:“咪咪,你真是个聪明的孩子!以后凡事都要自己先去尝试,不要依赖别人,知道吗?”咪咪有了这次捉鼠的经验,信心十足地点了点头,对妈妈说:“嗯,我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