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偏僻的地方,有一个狗王国。那儿的狗民个个相爱,其中有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兰兰和汪汪。他们两个是孤儿,爸爸妈妈都被一个狗恶霸咬死了。他们一起嬉戏、玩耍。
有一天,它们看见其它同类都有父母,伤心地哭了。他们下定决心为父母报仇。
听长辈们说,那个狗恶霸是只独眼狗,外号“鬼眼霸”,经常穿灰色上衣,黑色裤子,口头禅:“此地乃老子之地也,此树乃老子之树也,此钱乃老子之钱也,此牛乃老子之牛也。”
兰兰与汪汪踏上了寻霸之路,两狗踏遍万水千山,当然,遇到了不少坎儿。
在经过阿卡塔马沙漠的时候,两狗的水喝完了,干粮也没有了,但它们依旧没有后退,心想: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人家都是千金散尽还复来,我们不求金子,只求饭和水。
或许是上天可怜他们,命雷公电母马上下雨,两狗高兴极了。有水就有希望,就可以走出去了!
可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风平浪静之后,又有了新的挫折。当快走出沙漠的时候,他们又不幸看到了海市蜃楼。它们经不住诱惑又返了回去。回去以后才发现被骗了。两只狗嚎啕大哭,又渴又饿。它们终于被挫折打败,再无勇气继续走下去。
这样,他们一天天消瘦下去。最后,皮包骨头的他们死去了,而且死不瞑目。
荒凉的沙漠,荒凉的风,荒凉的心!其实,只要他们义无反顾的走下去,或许,现在倒下去的不是他们而是狗恶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