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丽的海底,有两只小鱼,它们就是海底小鱼中最美的瑶瑶,和最丑的微微。一天,它们正在一起开心的玩耍,突然,鲶鱼坏坏出现了。
它瞪了瑶瑶微微一眼然后又走了。瑶瑶微微非常奇怪,便决定跟踪它看看它到底想干什么。坏坏来到了一个黑暗的珊瑚洞里,自言自语说:“哈哈,只要我得到明天出现在这里的镇海之宝,连玉皇大帝也奈何不了我了!”瑶瑶微微听见了大吃一惊,决定解救镇海之宝。
第二天,它们抢先得到了镇海之宝。找到了居住在仙洞里的龙公公,在它的帮助下用氧气罩上了天,找到玉皇大帝叙述了这件事。
玉皇大帝很高兴,拿出宝石盒让它们挑一颗。瑶瑶微微推脱不过,只好挑了一路色的宝石,友爱宝石!玉皇大帝说:“这里面还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呢。传说,在美丽的海底,有两只小鱼,他们就是瑶瑶和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