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边有一条小河,这儿生活着一群小鱼。但是,小鱼要卖掉小河。“小鱼为什么要卖掉小河呢?”喜鹊妈妈百思不得其解,于是飞到小河边一看,原来河面上漂浮着许多垃圾、乌黑的河水翻滚着,发出一股股难闻的气味……小河被严重地污染了,鱼儿大规模地死亡,闹得鱼心惶惶。于是,小鱼想把小河卖掉,换了钱做路费,集体迁移到风景秀丽、没有污染的环保河里。
可动物们都说河水太黑,不愿意买小河。
于是,动物博士把鱼儿们的意见通过人类中央广播电台播放出去。
不久,就有人来打捞河面上的垃圾。小河变了,水清了,水草茂盛了。“哇,这么美丽的小河,我可舍不得卖。”小鱼后悔了,他来到森林广播电台又播放了一则广告:“亲爱的动物们,小河暂不拍卖,请大家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