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写的这个人叫刘流,他可不是《乡村爱情》里的刘大脑袋,而是我班的一位同学。
他今年十三岁,黄毛头发,斗鸡眼睛,海拔很低,体型一直往横向发展。人缘好,样子蛮可爱,像个皮球,因此同学们叫他从不直呼其名,而叫他“琉琉”。
琉琉虽然不能和刘大脑袋相提并论,但他天生幽默的性格,机智灵敏的反应能力,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
一次,语文老师讲课来了激情,不慎将口水飞溅到他的脸上,语文老师很不好意思,一个劲的道歉。他用手擦拭着脸,并用舌头舔舔手指头,说:“老师,您的口水里蛋白质这么丰富,还甜呢,能不能再来点儿?”同学们听后哈哈大笑,老师也轻松地笑了。
有一个同学从文具店里买来了一支笔,很精致,有一个同学看了说是“天使”牌的,于是,自习课上大家便议论起来。有人说,“天使”牌笔虽精致,但不好使,有人反驳说,那是你买了“水货”。正在旁边做题的琉琉,听说在议论“天使”,便大声说:“‘天屎’啊,我知道,不就是老天拉的屎吗?”同学们哄堂大笑,他还没明白怎么回事,继续说:“你们知道老天拉的屎是什么吗?是冰雹,老天撒的尿是什么吗?是下雨,老天放的屁是什么吗?是打雷……”他瞪着眼睛,一边忽悠一边用手比划。同学们笑得前仰后合,有一个同学笑得将正在喝进嘴里的水全吐在前一个同学的脊背上,而我笑得肚子直疼……幸亏老师来了,否则他还会说下去。
他喜欢书,特别喜欢漫画书,一天晚上他被一本漫画书迷住,竟忘了老师让背古诗的事。第二天老师课上提问背古诗,他蒙了,赶紧搜肠刮肚地想,蓦地,他灵光一闪,想起来了,于是他举起了手。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麻将声,漫画看不了。”原来他把一本杂志上的新编《春晓》背了出来。
顿时满堂哄笑,语文老师哭笑不得。
这就是刘流,一个幽默风趣的琉琉。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我们都感到很快乐,很开心。他幽默风趣的性格感染了我们,使我们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能够乐观面对,泰然处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