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看来,要想走向辉煌,就不得不一个人承担更多的苦,一个人学会坚强,因为我只有一个人。
也许身边的人在不断变化,无数的人轮番上阵,一次次的上场,表演,谢幕,但只有你一个人是这个舞台的主角,也只有你一个人决定这部戏的结局,是喜是悲。
昨天的快乐变成今天的哀愁,今天的悲伤又会不会成为明天的喜悦呢?我们幻想毫无价值,我的计划也缈如尘埃,我的目标不可能达到,这一切都会毫无价值——除非我付诸行动。昨天的诗意成为过去,我要忘却昨天的一切,是好是坏都让他随风而去,我要充满信心,坚强的迎接新的太阳,相信“今天是此生最美好的一天”。
我无须朋友的劝慰,无需飘渺的幻想,我需要的是坚定的信念,需要的是学会坚强。
在时间的长河里,我也许会转身面对滑落于地上的影子,落下无数次眼泪,只是真正的眼泪,因为他的存在证明悲伤不只是一场幻觉,人可以悲伤,但不可能永远悲伤。凯伦 8226;凯勒说过,“面向阳光,你就不会看到阴影。”至少在阳光下,我可以变得坚强。
“生命本就是一场悲剧。”这是巴金用泪水写在托尔斯泰的《复活》的扉页上的一句话。“生命是一场悲剧”。平凡的人听从命运,只有坚强的人才是自己的主宰。古之立大志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当明天成了今天,成了昨天,最后成为记忆里不在享受的某一天。我们突然发现在不知不觉中,被时间推着往前走,这不是在静止的火车里,预想列车的交错,仿佛置身在前世的错觉,而是在这件事里,成了另一个坚强的自己。
一个人要学会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