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词:鱼儿依靠水,因为没有水自己便不能存活;鸟儿依靠树,因为没有了树自己便没有家;树木依靠土壤,因为没有土壤自己就没有了生命......
夜,静悄悄的,失了眠,实在是无聊,打开了qq,点开了音乐。里面传出了:“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想妈妈,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的歌。优美的歌词,悦耳的音乐勾起了我的回忆:
生病时我依靠着妈妈,即使再难受我也相信有妈妈我会健康;孤单时我依靠着妈妈,我相信不管有多大的困难我都不会一个人面对;伤心时我依靠着妈妈,再苦、再累我都不怕,因为我知道不管我怎么做,妈妈都会相信我,支持我;疲倦时我依靠着妈妈,知道妈妈不管何时都会默默支持我,全身便又会充满力量......婴儿时,只要感到不舒服、不开心、不满意不管是白天黑夜我都会哇哇大哭。记忆力妈妈从未厌烦过我哭,相反的,妈妈会耐心的哄我、逗我。那时我坚信有妈妈一切都不怕。不管怎样,心都会安的,那时我依靠着妈妈;幼儿时,妈妈教我走路、吃饭、说话......因为年小,每走一步基本上都会摔跤,然而我却从未害怕过,因为我知道有妈妈在,我不会摔跤的。每天走路妈妈的大手都会紧紧地拉着我的小手;因为年小,拿着勺子我不知怎么用它将饭送进嘴里,这时妈妈会握着我的小手,一遍又一遍的教我;因为年小,许多字音都吐字不清,于是妈妈耐心的教我发音......那是我信任妈妈、依靠妈妈、一切都听从妈妈;儿童时,因为年幼,许多事情都不会也不懂,于是妈妈便对我一次又一次的讲述,那是我依靠着妈妈......
乐曲结束,家又如先前般宁静,如此宁静的气氛打破了我回忆。无意间看见了梳妆台上的梳子,想起了那个早上:早上起床因无聊拿起了梳子决定为妈妈输一回头发,妈妈的头发拉过、很直,梳起来很轻松。细心的梳理,突然间看见了妈妈头上的缕缕白发,想起妈妈日日夜夜为我操劳的情景;想起年幼不懂事让妈妈伤心的情景;想起每次生病妈妈日日夜夜守在床边却从不合眼的情景;想起不管在什么时候,妈妈总会在我身边的情景;想起受伤住院妈妈焦心、着急、担忧却又无奈的情景......觉得妈妈为我付出了太多,我却什么都没为妈妈做鼻子酸酸的,眼眶通红,却因为妈妈在身边而倔强的不让泪水流下.......
午夜是如此安静,外面下着小雨天上却依然有几颗调皮的星星在眨着眼,可几颗星星的力量是那样的微薄,夜依然是那样的黑,外面已无人行走,看起来是如此凄凉;家是如此安静,可气氛却是温馨的,停止了回忆,泪已从眼眶中落下。风吹过,抚摸着脸颊,不冷、却暖暖的,像是母亲在为我檫去泪水。原来我是如此依靠着妈妈,如此依恋着妈妈、如此舍不得妈妈为我撑起的安全空间......曾几时我学会了依靠妈妈?曾几时依靠妈妈已成了一种习惯?曾几时不管多害怕只要有妈妈在都会心安?答案是从第一次睁开眼时!第一次睁开眼时看见的是妈妈慈爱的脸庞和喜悦的笑容,从那时起我便学会了依靠妈妈,也是从那时起依靠妈妈已成了一种习惯,只要有妈妈在一切都不怕、都会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