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战国时期,汩罗江边,下起了小雨,一个人默默地站在那里,充满了忧郁,充满了愤怒,他一会踱步,一会伫立凝望……“屈大夫!”,一个农夫跑来,“回家啊,在这里干什么?”
“山河破碎,我又怎能有心思回家,干脆去了的好!”“不行啊,你不能这样你去投秦吧,会有一番作为的”,“不,我死也不投秦!拿着,这是我的心血,!”“屈大夫!”伴随着农夫的呼喊,一把利剑刺向汩罗江,留下的是一个故事,和农夫手中的《离骚》……
秦末,一队兵马停在乌江,将军面色灰败,面对着刚随自己逃出来的将士,已没有一丝笑容,“将军,我们回去吧,回江东,我们东山再起!打败刘邦”“败到如此,何以东山再起,”
“将军我们一定会成功的,我们回江东吧”“我无颜见江东父老。”这时楚霸王项羽看着满目萧瑟的乌江,回想起以前的功绩,顿觉悲愤交加,一阵思索之后,项羽大呼“刘邦,我先去了,哈哈哈……!”说完,拔剑自刎,项羽随着一阵将士的哭嚎声,去了远方……
清末,在一刑场上,六人带着脚镣,义愤填膺着站在那里,萧瑟的风出来,一人愤怒地对监斩官说,我有话说!监斩官害怕了,令其立即行刑,他接着说下去,“有心杀贼,无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说完,六人倒在屠刀下,是啊,清朝的统治已经不可能再这样下去了,他们的死是值得的
抗日战争时期,五壮士为了掩护连队的前进,把敌人引上狼牙山,在生与死的抉择中,他们选择了把死留给自己,引上顶峰,敌人吓呆了,阻击了他们几小时的竟是五个人!随后,五壮士跳下悬崖,狼牙山上响起了“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
……
历史上这样的事很多,许多人为了幸福献出了生命,留给我的是反思,是收获,是……
啊 ,凝眸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