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难忘的中秋之夜的作文400字
又逢一年一度的中秋之夜,一轮明月高悬在空中,清幽的月光洒满了整个小院。我独自坐在院子里,聆听着秋虫的哀鸣,倍感凄凉。这样的夜晚,是我们留守儿最思念父母的日子。隔壁的院子里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小健又在跟他爸爸闹着玩了,我能想像小健手舞足蹈的开心样子。仅是一墙之隔,却隔断了所有的欢乐与温暖,好似天堂地狱,那笑声不属于我,也丝毫感染不了我。
每逢佳节倍思亲啊!自从妈妈和爸爸出去打工后,我便常年和奶奶住在一起,只有春节期间才能和他们团圆几天。多少个临别的夜晚,我都紧紧地搂着妈妈,一遍遍地说:“妈妈,我宁可粗茶淡饭、不买新衣服,也不要你出去打工。我每天放学回来能看到你,在你的怀里撒娇、说悄悄话,那才是幸福。”妈妈总会抚摸着我的头,幽幽地说:“傻孩子,妈妈也想每天跟你在一起。可你和妹妹都要读书,还有年迈的爷爷奶奶也需要爸爸妈妈负担,不出去赚钱不行啊!”我理解妈妈的无奈,只能更紧地抱着妈妈,却管不住泪水静静流淌……
月儿圆过,缺过,缺了又圆了,我已经几个月没见到妈妈了。无情的明月啊,你成就了万家灯火,为何却让我与爸妈分隔两地?泪水不知不觉地溢满了眼眶,我任由它在脸上肆意奔流。
“咚咚咚!”有人在敲门,大概是邻居来串门了,我赶紧擦干泪水,奶奶也闻声出来开门了。“吱嘎!”从没有听过如此沁人心脾的开门声,从没想过幸福会在一刹那降临,门口站着的居然是妈妈——是我朝思暮想的妈妈!“太急了,一下班就往家赶,连礼物都没来得及买。”妈妈风尘仆仆地边说着边走进来。我一下子冲过去,钻进妈妈的怀里,连声说:“哦!不!妈妈,你给我带来的惊喜,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沐浴着银色的月光,我看到星星在对我微笑,飞蛾在翩翩起舞,院里的花儿也在奋力扭动着腰肢……我拥着妈妈进了屋,我们的欢声笑语跟邻家的连成了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