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是我们人类先天的本性。也许我不能准确地说善的含义,但是我知道——善良的心就是太阳。
善良还是什么?是为辛苦忙碌了一天的父母倒上一杯热茶;善良是为哭泣的同学递一片纸巾;善是同学有问题主动帮他(她)的举动;善是为淋雨的人撑一把伞;善是给年迈的老人让一个座位;一声问候、一个祝福、一个微笑、一份感恩都是善。
记得我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撒哈拉沙漠是一个很少有人能徒步走出去的地带,但是一只探队打破了这个规律。当这支探险队进入沙漠2、3天左右,便遇见了几颗阴森森的头颅。许多队员都尽量绕开这几颗头颅走,而他们的队长却对他们说:“能走进撒哈拉沙漠的人,一定是勇敢无畏的人,我们绝不能让这样的人陈尸荒野!"他一边说着,一边用旁边的沙土将这几颗头颅掩埋起来。越往沙漠里走,头颅就越多,队长没有丝毫的埋怨,依旧一个个认真地埋着。
大概进入撒哈拉沙漠第五天的时候,忽然袭来一阵沙尘暴,把队员身上所带的指南针、水和食物等都刮没了。队员们一下子慌了神。队长沉着的说:“不用怕,兄弟们,我们一直沿着埋头颅的土堆的方向往回走。”终于,他们化险为夷,走出了沙漠。
没错,就是善良,指引了他们前进的路。一件善事对别人有益处,也许会对自己有帮助。
马克吐温的“善良,是一种世界通用的语言,它可以使盲人看得到,聋子听得到”这句名言,就是对善良最好的诠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