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本是一个不可触摸的东西。但是我在奶香中,花香中,教导中,触摸到了幸福的躯体。
——题记
生活中,从不缺少小打小闹与针锋相对,使人疲倦,使人劳累,以致于幸福正淡淡地远离我们的生活。可是今天,我却“见到了”幸福!晚上,我埋头在如小山的题海中,正在埋怨作业太多,忽而听见一声细如蚊子的小声问道:“你很累吗?”我惊了一下,抬头环顾四周。“没有人呀,难道是我幻听了?”我小声嘀咕着,随后又奋笔疾书起来。这时,那个声音又说话了,我确定没有出现幻听,我鼓起勇气:“你是谁?在哪儿?快给我出来!要不我就不客气了!”
听到我半害怕半严厉的语气,它又说话了:“你不要害怕,我不是坏人。我叫幸福,这世界上哪儿都有我们的,幸福越多越浓的地方我们才会显现本体的。”我很惊讶,说到:“你的意思是说我们家很幸福,所以你才会和我说话?”它“嗯”了一声。我又说到:“我怎么没感觉到呢?”幸福说:“那是因为你被忧虑和烦恼占据了呀!”正说着,母亲推门而进,屋外皎洁的月光给她铎上了一层银白的圣衣,整个人愈发显得圣洁且温柔。母亲把一杯香味浓浓,冒着热气的牛奶放到桌子上,说:“不早了,不要这么拼命了,快休息吧!”说完后便轻轻关上房门走了出去。
等我回过神后,屋内再次恢复了安静。幸福依旧在那儿,不同的是这会儿可以看出微微的轮廓,我奇怪地问道:“你这儿怎么有点看见了?”它说道:“你和你妈妈让幸福pH值增加了啊,pH值越高我就变得越清楚的。”“噢,原来是这样呀!”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春天已来到,我最喜欢的梨花开放了,看到那洁白的梨花,闻着芳香,心中满是愉悦与陶醉。这天傍晚回家,在我书桌的水瓶中插着几只娇艳欲滴的梨花,正散发着阵阵幽香,我纳闷:这是谁插的?这时妈妈进来说道:“你爸看你这么喜欢梨花,梨花又能安神,便到山上给你折了几枝。”我内心满满的幸福与感动,后山的路那么难走,爸还给我折……
这时幸福又出现了,这次比上次看的更加清楚了,是一个洋娃娃的小精灵,它说:“我要走了。”“去哪儿?”我急切地说,“这儿不是很好吗?有很多的幸福呢?”它又答道:“对呀,你们家里好多幸福了,所以我要到幸福少的地方给其他人幸福呀!我要让人们都幸福!”看着它脸上坚定的神情,我依依不舍:“那你可不许忘了我哦,以后一定要来看我!”它重重地点了点头,而后便随着清风渐行渐远。
幸福虽然离开我家了,但它去给传递幸福了,我也渐渐习惯了,说实话,我很幸福。因为,我有浓浓的奶香与芬芳的花香陪伴我,伴我走完一生。
因为,它们就是“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