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五中秋节是一个共庆团圆的好日子,一家人边吃月饼边赏月,真是惬意极了。可今年杭州有一位先生却在月饼里吃出了一根类似于头发的弯弯曲曲的东西来,你说恶不恶心,这一下什么心情都没有了,更别说赏月了……几年来,一件件触目惊心[注: 看见某种严重情况,心里感到震惊。]的食品案接连爆发,使人们对食品安全越来越关心了。
古话说得好,“君以民为天,民以食为天[注: 天:比喻赖以生存的最重要的东西。人民以粮食为自己生活所系。指民食的重要。],食以安为先”。食品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最基本物质,其安全问题关系到人体的健康,乃至生命的安危。现在每天放学后,学校附近的小摊上,同学们总是蜂拥而至。摊主嘹亮的吆喝声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同学,里三层,外三层。看到同学们吃得这么津津有味[注: 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谈得很有兴趣。],我也情不自禁[注: 禁:抑制。感情激动得不能控制。强调完全被某种感情所支配。]地走上去凑热闹。其实大家都知道在自己手上的这些食品除了油炸食品就是三无食品,而这三无食品就是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可我们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任由这些垃圾食品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因此我建议:首先我们坚决不去买“便宜”食品,不吃小摊上的三无食品;在买食品前,应先看一看食品有没有变色,闻一闻有没有怪味,还要看清是不是三无食品,过期的食品也不能吃。其次激素水果危害很大。绿油油的西瓜、黄澄澄的梨、红彤彤的苹果……各色水果散发出阵阵果香,不断地走进千家万户。如果水果中添加雌激素,水果会长得更鲜亮,但对人会产生副作用,特别是孩子。在这里我要提醒父母们,不要受色泽美丽的水果的诱惑,应该要保证安全才行。最后我要提醒大家的是:吃东西一定要煮熟再吃,特别是鸡鸭鱼肉;还有牛奶也要煮熟后再喝,不能喝生牛奶。
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雏鹰,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的生命就像一朵含苞欲放[注: 苞:花苞;欲:将要;放:开放。形容花将开而未开时的样子。]的花朵,只有健康是我们生命唯一的选择,决不能让危害健康的食品在我们身边有一席之地!让我们一起关注食品安全,共创健康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