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清楚的记得,在夏天农忙的时候,自己亲自动手为在田间忙碌工作的爸爸妈妈做了自己最满意的一顿饭。
那是在我初一的时候,只要一回到家就会无忧无虑的睡个好觉。爸爸临走时叮嘱了我早点起床后就匆匆的跑去田间割禾了。没睡多久,我就躺在床上思考今天上午干什么,看着窗外父母忙碌的身影。突然觉得他们真的好辛苦,心中的愧疚感使我觉得这样干坐着心中多少有些不适。
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我打算为父母做一顿饭,因为每次中午都是爸爸妈妈自己回来做的,在田地里这么辛苦的劳作,满头大汗的回来还得照顾我,为我做饭,觉得十分过意不去。因此洗漱完毕后,就开始摘菜,在洗菜时,我发现那个韭菜非常难洗,洗了一次又一次的才把它洗干净,其余的菜还是比较容易的,接着又从冰箱里面拿点猪肉,又拿出了几个鸡蛋来做汤喝。我准备了一菜一汤后,就开始洗锅了。接着,我就跑去房间看了下时间,十点半多一点,想着:要是爸爸妈妈回来后,看到我把饭菜做好了,一定既开心又欣慰?我乐呵呵的把洗好的电饭煲插上插座。最后,我就开始最重要的流程,炒菜。我打开煤气后,先让锅烧红了,再倒入少量的油,等油温差不多,锅底开始冒烟的时候,就把切好的菜全倒入锅中。因为原来我跟表哥有学过炒菜,所以炒起来还算的多心应手。开始炒菜还算可以,到最后炸土豆,炸的时候因为菜上有水,水都飞出来溅到脸上,我“啊”的惨叫一声,不过最后我小心翼翼的煎炸着,没几分钟后就加了点水进锅里煮了一小会儿。说起来蛋汤还是最容易搞的,没几下就把它做好了。
十二点的时候,爸爸妈妈回来了,看着桌上的菜,一愣,然后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高兴的说那饭是我做的,爸爸妈妈直夸我懂事,然后我们就开始吃饭,我尝着自己一个上午的劳动成果心里美滋滋的,父母也说好吃,这可是我第一次做饭,这顿饭中更多的是我对父母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