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好久好久……我终于感受到了真正的寒窗苦读。你若要问我的感受,那么就只有一条了——确实很“寒”,我冻到感冒。
英语课上,年轻的英语老师一如既往的唱着他的催眠曲,我依旧眼圈黑黑,脑袋下垂,想睡觉的欲望达到高潮。偶尔清醒,想想自己的雄心壮志,但不一会儿,却又继续懒散的慢慢合眼,重复着自己的“小鸡啄米”,沉浸舒适之中。于是,我便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地点,忘记了人物……
忽然感到寒风来袭,我不由打了一个寒噤,从自己奢侈的宝贵时间中抽出部分查看情况,老师还在继续催眠……前位儿把窗户打开,依旧猥琐加猥琐,加猥琐加猥琐的坏笑着,我捂面惆怅——世上竟有如此蛇蝎的人类。但这并没有打扰到我纯洁的想要睡觉的欲望。
于是闭眼,沉浸我的美好中,因为情况紧急,我连梦都还没来得及做一个,就在朦胧中听见有人在我耳边说什么,还有笑声,笑声……睁眼,好吧,我承认是还没睁开,于是我再次努力睁眼,终于,我的眼睛征服了重力的束缚,它打开了。眼前,老师,前位儿,笑到花枝乱颤的她,我一脸茫然,随即被笑传染,跟着笑。老师用软绵绵的催人奋睡的语调说了些什么,于是我和前位儿把窗户打开,嘴上下定决心好好学习,开始练习口语,discuss,pairwork,听课,做笔记……
我真的没有睡着,不仅仅是没有睡着,还是精神倍儿足。因为寒风刺骨,我们在刺骨的寒风中哆哆嗦嗦,哆哆嗦嗦的拿着笔,嘴里偶尔挤出一句,“好凉快啊”,然后,不仅为自己的一席话语所逗笑,于是,长笑一阵,继续奋斗。虽然偶尔也有被老师看见的经历,但也只有把老师逗笑的份儿,笑着把我们教训一顿,转身离开,从教室的这头转到那头,那头转到这头……
寒风刺骨,寒窗苦读,我的刻苦,我的同学,我的老师,我的初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