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眸,看到上空有那么多的花儿璀璨地绽放,光鲜却又遥不可及。无奈手中干瘪的花苞只破了一点点小口,虽也是蠢蠢欲动,却似乎被花下那潭泛黄的死水缚住,无力再开放。
记得当我刚步入诺亚方舟,准备苦渡学海,智者将这枚花苞移入我的掌心。茫茫然度过六个春秋,才忽觉手中有东西萌出。那时的花苞还那样饱满,珠圆玉润,微微地鼓动着软绵绵的瓣,仿佛对着花蕊轻轻地呼一口气就会开放似的。我惊异于这样的美丽,呆呆地望着,望它快快地开。
又过两载。久不见花开,却只看到花苞一天天的干瘪、消弱、沉寂下去。骤然间,我慌了手脚,面向着日薄夕山的花苞却不知所措。看同窗的花儿愈加的光鲜明艳,花下一汪蓝盈盈的水折射着七色的光彩,源头活水竟是主人挥洒下的汗滴。
我恍然大悟,这花所需的,正是汗水的浇灌。
抛弃那些无聊的遐想和没用的慕艳,与那位同窗一般投入学海,学会专心致志,学会一路向前,有一天,我竟也能挥汗如雨去浇灌自己的花。
前方,弄潮的老手强掌着舵,迎着巨浪不顾一切地冲开险阻。他们的花儿,开了。
前方,光芒万丈,数朵璀璨的花悄然绽放,升腾,飘摇,花瓣翻飞,蕴染出一片明艳。
前方,光亮处便是彼岸,多少莘莘学子踏上那片沃土,风尘仆仆的行装焕然一新,走向前方的征程。
不久,我也将到达前方。乘长风破万里浪,高挂云帆,在学海中奋然前行。不再怕前方惊涛骇浪呼啸而过,亦不再怕学海无涯,一济苦舟无法到达边迹,我看到了花开的前兆,我相信花会开。
前方巨浪重重,高挑求知的帆,紧握勤奋的舵,冲进那片未知的狂浪区。朦胧中,似乎看见自己的花儿盘旋于清灵灵的活水之上,粲然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