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还只是一个小学生,那是,他家乡的环境很好,到处绿荫如草,上学路上,总有鸟鸣相伴,还有那花香夹杂着泥土味儿,小溪清澈如镜,鱼在小溪中嬉戏。每年夏天,他都会和伙伴一起去溪边捉鱼游泳。
离他家不远处还有一座石庙,听大人们说好像是很久以前留下来的吧!有些迷信的老人们还时常在那烧香拜佛呢,那儿不知从何时起,也已经成了他们的基地。他们总在那儿商量如何捣鸟蛋
十五年前
他小学已经毕业了,正在四处寻找工作,有一天,他回到家,经过石庙前,心里忽然有了一个念头“网络上不是常常可以自己创业吗?我我可以把我们村发展成度假村啊,更何况还有一座石庙,多吸引人眼球啊!”说干就干,他在银行贷了款,便轰轰烈烈的发展起了旅游业。
因为旅游业,他们村也跟着富裕起来了,一座座高楼大厦破土而出,商铺林立,来观光旅游的人数不胜数。他现在是一家工厂的老板,每天面对各色各样的人。
生活好了,环境却差了,小河清澈的水变黑了,鱼虾消失了,原先嫩绿如茵的草地,如今也变得光秃秃了。
一年前
他已将近四五十岁了,身价已经过亿的他开始怀念那些曾经美好的日子了。青山已变成秃山,清澈的河水也早已变得乌黑了,还不时散发着一些臭味,曾有绿叶的树也已经变得残枝断叶了。
他后悔了,后悔把这个地方发展成旅游村,他怀念那些逝去的美好了。
时间已流走,那些美好也已经逝去,请珍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