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给我的爱,是沉默无声的,细致入微的爱。
一个下雨的天气,不像往常一样,不是倾盆大雨[注: 雨大得象盆里的水直往下倒。形容雨大势急。],不是淅淅沥沥,更不是电闪雷鸣[注: 闪电飞光,雷声轰鸣。比喻快速有力。也比喻轰轰烈烈。],是一种压抑的,无声的绵绵细雨,潮湿的空气里充满了压抑的气息。
我最讨厌这样的天气。忐忑之下,在父亲焦急的催促之下,我终于慢吞吞地拿起了我的小花伞,拎着绿色的书包,往外面跑去——补习班离我家并不远。水塘中的污水溅湿了洁白的跑鞋,心里一阵阵埋怨着父亲,真是的,这么坏的天气,也让自己独自出门,难道就一点也不心疼吗?
可到了教室里,还是淋成了落汤鸡,特别是牛仔裤以及跑鞋上的黑点让我特别厌恶。同学诧异的眼光落在我身上,我只好埋头进了教室,坐在座位上。
四节课,犹如四万年,终于下课,我委屈地走到大门口,看见一个人迎了上来,正是父亲,只见他拿着一把大伞,一见我就把伞递过来,我撑起了自己的小花伞,可他却故意地把打伞往我这移了一点,自己却半个身子露在伞外,我开始没注意,可是后来见他半个身子都被淋湿了,才发现这一点。
记忆突然回转,我想起了小时候,那时在路上逛街,突然下起了雨,也是这样的绵绵细雨,我就躲在爸爸的皮夹克下,爸爸为我遮风挡雨,却自己淋雨。难道,我现在长大了,还要他为我遮风挡雨吗?!看着爸爸的脸颊,他的鬓角一根根银丝在黑发的遮挡下若隐若现[注: 隐隐约约,看不清楚。],他的眼角也生出几丝弯弯曲曲的皱纹,我才发现爸爸为我操劳,为我熬夜,为我的学习,已经付出了太多太多,以至于我觉得这已是平常不过的事,甚至还埋怨他。
于是,我一把抓住了大伞,将角色颠倒,我为他撑伞,他看了我一眼,对我慈祥地笑了。
回到家,我们的左肩右肩各自淋湿了一块,不知为何,我竟又喜欢起了这带着压抑的雨天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