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世间的各种情感中,亲情是最悠长的,最动人心弦[注: 把心比作琴,拨动了心中的琴弦。形容事物激动人心。]的。一声轻轻的叮咛是亲情,一杯暖暖的牛奶是亲情,一个深深的眼神是亲情......这些都感动着我。而另一种亲情:妈妈孝敬奶奶,爸爸关爱妈妈,外公陪外婆看电视......这些也都无时无刻[注: 时时刻刻。表示毫不间断。]感动着我。
家人的一言一行[注: 每句话,每个行动。]无不浸透着全球,一举一动[注: 指人的每一个动作。]无不饱含着亲情,而我最最不能忘却的,竟是那一把滴着雨水的伞。
那天清晨,我吃完早饭便上学去。刚要打开门,妈妈便说:“今天天气预报说要下雨,我看你还是拿把雨伞备一备吧。”我不等妈妈说完,便摇起头来,“不用了。今天天气那么好,怎么会下雨呢?再说了,天气预报又不是次次准确。”又心想有时说下雨,早上带了雨伞结果放学阳光明媚,拿着伞真别扭还被同学笑 。“唉,反正你必须要带好雨伞!”妈妈用命令的口气说。“就不!”我说罢,觉得好委屈含泪摔门而去。只听见妈妈在门后的叹息声。
中午,外面的天一下子变得阴沉沉的,真可谓“六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不久便下起了倾盆大雨[注: 雨大得象盆里的水直往下倒。形容雨大势急。]。
傍晚,放学了。同学们都各自回家了:有的冒着雨,撑着雨伞回家;有的跟着自家父母一起回家……我却独自一个人站在遮雨处,静静地等待妈妈。
妈妈、妈妈快来接我……想起早上发生的事,我不禁后悔得流下了泪。
终于,一道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妈妈,我欣喜若狂[注: 欣喜:快乐;若:好象;狂:失去控制。形容高兴到了极点。],妈妈来了。我不禁向前疾步走去,近了,近了,更近了。妈妈的头发已缀满了雨水,酷似一条断了线的珍珠项链,一粒一粒地滚落下来。手里拿了把伞:哦!是刚刚早上的那把。“由于刚刚太忙了,所以没空接你,来晚了,等急了吧。”妈妈说道。此时此刻,我已无语。看着妈妈,我心底一股热流直往上涌。眼泪也不自觉地流下来,哦,那不只是感动的泪、后悔的泪,更是被妈妈那无私的母爱和时刻牵挂儿子的心所折服的泪。
雨水夹着泪水眼前一片模糊看不清妈妈的脸,可在我心里妈妈那慈爱的笑脸却是那么清晰,就像那永不落的太阳,我会在阳光下茁壮成长。妈妈我想对你说儿子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