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在仲夏时分再次踏入我陌生而又熟悉,相处六年的教室,抚摸那留下我点点印迹的桌椅,像平常一样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抬头听讲。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绝不会厌倦枯燥的学业,而是全身心地扑在书本上。我会在课间漫步在操场小径上,远望高大的教学楼,宽敞的空地,而不是疯了似的奔跑。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轻轻走进音乐室,让一个个音符在琴键上跃动起来,谱成一曲美妙的旋律,轻松我心。却不是在音乐课上说话、递纸条。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走进老师的办公室,为他们收拾一叠叠试卷,合上摊开的课本,轻轻折上老师备好的课案,并不忘为他们在桌上的花瓶内插上浓郁、芬芳的康乃馨 ,让他们时刻感到温暖。而不是给老师起绰号,让他们伤心。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愿意说:“老师,你是爱的耕耘者,爱的播种者,是您把知识的雨露洒向我们,才让我们的心田绿草如茵、繁花似锦。”而不是向往无拘无束、放纵的生活,不是负了您的期望,上课时,眼光射向窗外。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珍惜同学间的友谊,主动关爱、帮助他人,为同学解决困难,在他人需要帮助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而不是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跟同桌大吵一架。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在课上认真做笔记、积极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迎来老师和蔼的微笑。却不是在自习课上大玩大闹,以致作业“拖堂”才能交上。我会获得无数荣誉而不是家长、老师失望的眼神。
一切的一切都过去了,如果上天这个怪老头能再给我一个机会,我一定努力学习,而不是为“梦”消得人憔悴。似水年华已经流入时间的海洋里一去不复返。我不禁如朱自清般“头涔涔而泪潸潸”了。虽然如此,但我会把这种怀想永远烙在心灵上,对母校的爱,也是不变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