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小草,我愿为春天献上一点嫩绿,假如我是鲜花,我愿为大地送上一阵芳香;假如我是果实,我愿为人们荣来一份收获,假如我是种子,我愿给人们带来一丝希望;假如上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好好的去珍惜。
那天我们学校支持了一场别开生面[注: 生面:新的面目。原意是凌烟阁里的功臣画像本已褪色,经曹将军重画之后才显得有生气。比喻另外创出一种新的形式或局面。]的捐款大会。这钱是捐给我校九年级的杨阳同学,他因伤口感染至全身而卧病不起,再加上几十万的巨额现金让他原本美好、幸福的家庭从他患病那一刻起化为乌有[注: 乌有:哪有,何有。变得什么都没有。指全部消失或完全落空。]……
我们班很荣幸获得这次机会,同学们的纷纷献出救援之手,以最大的能力捐助,而我呢?被一时的小利益冲昏头脑[注: 因胜利而头脑发热,不能总冷静思考和谨慎行事。],并没有捐助一分钱。
事后,我将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把我批评了一顿,还跟我讲了好多道理。当我得知,伤口至全身这个病如果没有得到良好的治疗会必死无疑时,我只觉得喉咙有一团软软的东西胀大胀大,渐渐地感到咸丝丝的;心口阵阵作痛,泪水终于止不住了,我抬头看着天空,大声哭了起来。于是,我冲进房间,砸碎存钱罐,清理了一下罐中的硬币,共15元,我拿着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冲向班长家 ……可已经晚了。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对不起了,杨阳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