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黑虎”,是永平铜矿的一条流浪狗,09年被选厂食堂那位好心的老板收留了,我被他带回了食堂。从此,温饱问题至少解决了。
到了食堂,我发现那里有许多和我同病相怜[注: 怜:怜悯,同情。比喻因有同样的遭遇或痛苦而互相同情。]的流浪狗,我们很快就成了好朋友。
每天晚上,我和伙伴们准时地跑到桌子下面,一动不动地蹲在那儿,主人打趣儿道:“你看这些,吃饭时比我们还准时呢!”说着他便和家人一起坐下,我们也做好了准备——随时去和其他的同伴抢夺那美味的骨头。由于我比他们更大,所以我总是能顺利的抢到这些食物,看着自己抢到的“战利品”,心里美滋滋的,高兴过后,我便狼吞虎咽[注: 形容吃东西又猛又急的样子。]地吃起来。我比他们都好,似乎主人十分喜欢我,每次主人都会等那些狗走了后,就偷偷地扔一块大骨头给我。虽然有时被那些朋友们看见,虽然有时他们会气恼地叫几声:“主人偏心,主人偏心。”可是,主人依旧天天重复着这个动作,我也因为主人偏爱我而高兴。
每天吃完饭,就和主人一起出门散散心,我张开大嘴,贪婪地呼吸着夜晚凉丝丝而又新鲜的空气,享受着短暂而又十分美好的时光。我紧紧地跟在主人身后,希望好的表现能让主人允许我在晚上多玩一会。主人把我带回食堂后,便又去忙了。我趁机拉着“小虎”、“牛仔”一起跑了出去,夜晚的矿山多么宁静啊,我的心也随着抑扬顿挫[注: 抑:降低;扬:升高;顿:停顿;挫:转折。指声音的高低起伏和停顿转折。]的蝉鸣声跳动着,仿佛自己已经融入了这幅幽静的图画——一轮皎洁的圆月,撒下柔和的月光;一排整齐的树木,树叶在风中微微摇曳;几只小狗在无人的水泥马路上,慢悠悠地摇晃着,聆听着美妙的蝉鸣,欣赏着浩瀚的星空;
我的朋友常常抱怨:“哎,无聊死了,我们每天无非就是吃、喝、睡、玩,还有什么?每天都重复着,真希望能当一回英雄,让狗族的兄弟们永远的记住我,永远念叨着我。”我可不想这些什么东西,我只希望能平安的活着活着,直到老去,死去……
可越怕什么就越来什么。那天,我得到主人的应允后,我与同伴们一起去公园玩。可就在回来的路上,我们突然发现“牛仔”不见了,我们十分焦急,兵分三路去寻找他,就在一个岔路口,我们找到了他,他正有气无力[注: 形容说话声音微弱,作事精神不振。也形容体弱无力。]的挣扎着。到我们的到来,他有些兴奋,但是脸上的表情很难看,他“嗷嗷”地叫着,发出这绝望的尖叫。我们的心揪得很紧,我很快意识到:他肯定是遭到我们狗的“天敌”——人类的袭击了。虽然已经没有力气了,但是他仍然十分顽强地,努力站起来。我和“小虎”扶着它,颤颤巍巍的总算回到了家。主人看到了他那病怏怏的样子,立马给他好吃的,并且还充满爱意的训斥了我们一顿。经过这件事,我更加深了我对“生命”这个词语意义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要好好的活下去!
不知过了多久,“牛仔”恢复了往日活泼开朗的样子,与我们一起嬉笑打闹。
快乐的日子也掺杂着某些不愉快的因素。
那次,我与朋友赌气,离家出走了。刚走不久,我看见了主人:他骑着电动车,脸上一片焦急,他看到我,如同看到了黎明中的曙光,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神色。可我并没有和他回去,而是头也不回的继续走着。可我现在后悔了,我不该与朋友赌气,我不该离家不该出走。当我还在气罐子里生气时,一阵剧痛把我惊醒了。回头一看,一个面目狰狞的人类,手里拿着冰凉的打狗棒,我顺势晕了过去,随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当我醒来时,我发现我在一个漆黑的仓库里,四周传来狗同伴们的撕心裂肺的叫声。不好了,我意识到:我马上就要成为人类饭桌上的美餐了。我心里一颤,我坚信:我一定能逃出去。可事与愿违[注: 事实与愿望相反。指原来打算做的事没能做到。],不久就有一个人来了,他把我卖给了一家饭店。
我绝望极了,望着饭店里来来去去的人,听着周围嘈杂的声音,想起与主人和同伴们的美好时光,我哭了,哭的那么伤心,那么难过……
随后,我睡了。在睡梦里,我梦见了主人,主人身后是“牛仔”、“小虎”、“花花”……
我现在想你们,你们想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