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在2011年的9月1日,一群来自各个小学的六年级毕业生,怀着对新学校、新班级、新老师、新同学一切一切崭新未来的憧憬和向往,齐聚在七《3》班这个集体下。从此,趣事就天天在这里发生。我在这里略举一二,如有雷同,纯属见鬼!
事例一:“钢琴哥”。在一堂数学课上。老师正认真地在黑板上进行板书。这时,老师听到有脚蹭地的声音,开始,老师也不太在意,过了一会儿,老师有点烦躁,定睛一看,原来是s同学正一边开着小差一边摇晃着双腿,颇有点郎朗第二的意思。老师气得大喝一声,s同学被吓着了。老实说“你上课不认真听讲,还在那弹钢琴,眼睛都被你弹花了”。老师的一番话引得全班同学一阵哄笑。s同学脸红了,羞愧的低下了头。这也使他有了“钢琴哥”的称号。
事例二:印度梵文。开心学的第一堂数学课在9月2号上的。前几节课说的都是一些大道理,我很期待第一堂真正意义上的数学课。咛、咛、咛,上课铃响了,老师进来了,笑了笑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来上初中的第一堂数学课。说到数学我们就想到了阿拉伯数字,其实阿拉伯数字是印度人发明的,只不过阿拉伯王将它采纳了而已。”老师顿了顿,接着说“印度人真是没用,原来的梵文不用,用起了英文。仅剩的一点梵经还压在了大雁塔下。也没什么人懂梵语了!专门研究梵语的季羡林先生还死了。就不知道他的徒弟怎么样了”。同学们听了,都笑了起来。我觉得有这么一个妙语连珠的老师上课数学一定能学好。
其实,我们班的趣事可多了。如果要都写上,恐怕几天几夜也写不完。要是羡慕了,那就来我们七(3)班自己亲身体验一下吧!如若光临“寒舍”真是不胜荣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