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在窗边,望着黎明的黯淡。有谁在二百五十座山、一千三百一十四条河的彼岸,为我思忖。我看见,只有我的影子。
蓝色的月亮若隐若现[注: 隐隐约约,看不清楚。],显得神秘,显得茫然。绿色的田野,撒上了一层似蓝似紫的薄纱。不知名的鸟儿,扑哧着翅膀,鸣叫着盘旋在残夜的上空。叫声,凄惨。风,刮过脸颊,似欲言又止。
风吹湿了过去,吹逝了夏季。樱花在无际崖上,拖着暗红,绽放、飞舞。谷底,烟雾寥寥,点缀着几丝浮浮的瓣儿。
记忆,就是这樱花,有之绚烂的过去,也有之消失的时季。风轻轻地吹,吹走了所有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