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地来到教室,偶然一扭头,窗外的广玉兰结满了花苞!
这不禁让我震惊,寒冬里居然还有花待放,一棵树在严冬下的支持不过如此吧!
广玉兰春抽芽,夏长叶,秋凋落。冬——却是开满了花骨朵。
朝霞映在她身上,她静静的伫立在草地里,显出她的优雅,稳重。朝霞愿意让她把自己当作面纱,她也会害羞;朝霞愿意让她把自己当作棉被,她还要哺育孩子;朝霞愿意…..
或许有人说:“哇,好棒的花!”或许有人讲:“冬天还开花,一下雪你就死了。”或许,孩子们会把她摘走;或许,画家会把它画下来;或许,作家会把它写下来。可,谁都不明白,在春秋夏的日子里,有多少人嘲笑她:“这棵树,只长叶子不开花,真难看。”她要把一年的不满释放出来。选择的季节,便是冬。
轻轻地走到树下,从地上捧起一朵被鸟踩断的花枝。这是一朵怎样的花骨朵啊,几片花瓣紧紧的靠在一起。柔柔的抚摸着树干,我的心不由得颤了一下,好粗糙。不知为何,眼角泛出了点点泪光。
是啊,受过苦难,才开出最美的花。人的生活不也如此吗?只要忍耐着,坚持着,即使在苦难中也会放光彩!
严冬里,有一棵结苞的广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