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生活中,有许多有趣事,尤其是在9月27日星期一学校特意为我们初二级部组织的四天的学农,让我终生难忘。
踩着春的步伐,跟着心的召唤,我们和大自然来一场亲密接触。我们初二的同学全副武装在9月27日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春日来到了李沧实践活动教育基地,我们开了闭营式,然后为期4天的学农劳动拉开了序幕。
来到这里的第一天,我们就去了那儿最高的山峰,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清新感受。登山途中,我们互帮互助,哪儿有难走的路就互相拉一把。
手拉着手,我们一起登上了山的最高点。眺望远方所有的景色尽收眼底。迎面吹来的习习凉风让我感到心中无比的放松与愉悦。
第二天的第一项活动好像是野炊,我们小组分工明确,每个组员各司其职。我和小星一起去拿地瓜,晓宽和小超一起生火,等一切准备就绪,野炊老师就帮我们点火。晓宽和小超的工作开始了,他们不怕烟熏和炎热,在灶台旁专心致志地掌火。过了40多分钟后,在我们的欢呼声中,香喷喷的地瓜和花生出锅了,大家都吃得不亦乐乎。
在第三天的下午我们初二级部四个班举行拔河比赛,我们先和四班比,我想不到我们竟不到十秒钟就把四班拔赢了,下一场我们和二班比,我们也不到十秒钟就把赢了二班,今天我们很开心。因为我们拔河大获全胜。
最后一天的上午我们去刨花生,男生十个人拿出他锄头,女生十个人拿篮子,就到了花生地,老师先教了我们怎样拿锄头、怎样挖花生。我们开始实践活动,不到一会,我们就挖了一篮子,到了九点老师开始给我们烧花生吃,我们吃的不亦乐乎。
到了中午十二点半,我们开始举行闭营式,闭营式结束后,我们登上了返校的汽车,经过了一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学校,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些安全的事情后,就放学了。
四天的学农生活结束了,下次我们还想去,我们真的不想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