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作文:寻觅春天的足迹
在这个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日子里,我们一家怀着无比愉快的心情去寻觅秋天的足迹。
走在路上,我们惊喜的发现秋天的树叶特别美妙。你瞧!树叶从树上落下来,有的好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好像燕子展翅高飞,有的好像舞蹈家在空中旋转……最后都落到地面上,投入大地妈妈的怀抱。那一片片红色的火焰是调皮的枫叶变红了,正在向银杏树炫耀自己那一身红装。而银杏树却不理不睬,只顾随着秋风舞动自己小巧玲珑的扇子。另一边的柳树听到风声,也挥舞起被染黄的长辫子。而旁边绿绿的松柏仍然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站在那里,她一定在想:我可不像他们一样变来变去。啊,我们找到了秋姑娘的足迹,它就在绚丽多彩的树叶上。
紧接着,我们跟着秋姑娘来到了果园里。秋天到了,果实都成熟了,香味四溢,一股股清香扑鼻而来。秋姑娘给苹果姐姐穿上了漂亮的红大衣,苹果姐姐“扑哧”一声笑了,显得更加红润了。水灵灵的苹果经秋风一吹,摇摇欲坠,更惹人喜爱了。梨宝宝哭着跟秋姑娘要衣服,秋姑娘没办法只好给了梨宝宝一件漂亮的黄裙子,上面还带着好看的黑斑点呢。我们仿佛闻到了梨宝宝香喷喷的味道,它穿上新衣服应该非常开心吧。秋姑娘还给了石榴妹妹一件红色的T恤衫,石榴妹妹高兴得露出了整齐闪亮的牙齿。葡萄妹妹得到的衣服更漂亮了,是一件水晶般的紫色连衣裙,因为她要去参加葡萄王国的选美大赛,我想她肯定能取得冠军。啊,我们又找到了秋姑娘的足迹,她真能干,把果园打扮得多么美丽迷人。
我们还在田野里和花园里发现了秋姑娘的脚步。她高兴地吹着风,吹红了高粱,吹黄了大豆,吹白了云朵一样的棉花,吹开了千姿百态、五颜六色的菊花。
到处都是秋姑娘的身影,我们的收获可真多啊!我们喜爱秋天,喜爱这充满收获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