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们在放学时偶遇,问你排名,你不语,只是固执地要我先说。我无奈的笑了,笑你的傻,笑你的固执。我轻描淡写的说,一百多吧。你眼中闪过一抹苦涩,但你仍笑了,倒数二百多。我惊愕的看着你,你眼中闪过无奈,还有淡淡的苦味。你仍在笑,可肌肉早已僵硬。
出了校门,我向南,你往北,此时,我们的心也仿佛平原上的奔马,正在背道而驰;我们,也仿佛不会在见面
回到家,我同妈妈说起,未曾想,竟遭到她的反对,原因很简单:因为成绩。她板起面孔,说你的成绩太差,与我不符。我惊愕地辩解,你是我的朋友。她当即否决,我张了张嘴,但仍选择了沉默,无力地垂下头,返身进屋。抬头,看见51名的成绩和苍白的成绩单,屋内,只有我沉重、孤寂的呼吸声
也许,前世注定,今生今世,你我无缘
指针不舍昼夜地转动。深夜,十二点。我伏在桌上仍在写,纸上,一行小字:我们,永远做朋友!梦中,你露出了最甜美的、久违的笑
真的很希望你的名字高居榜首,即使知道我们是对手;
真的很希望你露出一个最美的笑,即使知道这只是梦;
真的很希望你能骄傲地俯视苍穹,即使知道你曾伤害我无数次。
梦中,你美丽依旧;睁开眼,573名的成绩冰冷,或许人们苦苦追梦,是因为梦中,轻松犹在吧。
你说过,会在一中等我,为什么自己先放弃?你说过我们是连体的twins,为什么你偏要割断我们的纽带?你说过我们永远不分开,为什么你要先离开?
夜已深,我未眠。我紧紧抓住你我共同的愿望,等待流星;如果流星滑破天际,我会在下一刻许愿:
“愿我们,永远做朋友,做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