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温暖的港湾初三作文
家,不仅属于人类,动物们也有自己温暖的家。金色的秋天即将来临,那群大雁正准备飞向他们在南方的家呢!
“唰”的一声,只见天空中呈现出一个“人”字形,慢慢地向前移动。由于气候变化污染日益严重,鸟类的迁徙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有许多鸟类已经不能够完成自己的迁徙之旅了,还有许多鸟类适应不了新环境,已经在寻找新的栖息地了。大雁们仍坚持着自己的信念:去南方,回到那片熟悉的家园!
突然,一个小小的音符打乱了整个队伍。一只领头的大雁一不小心,身子一歪,失去了平衡,掉了下来。这个小小的音符就是从这只大雁的嘴里发出来的。听到这声音,同伴们仔细寻觅,发现是领队的大雁不见了,大家一个劲地往下飞。
当大雁们飞到受伤的大雁旁,那只受伤的大雁眼眶里噙满了泪水,心中充满了温暖与幸福,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来救我,太谢谢了!”“没关系,没关系,我们是一家人,就要互相关爱,互相支持,而且你是我们的领路人,是最辛苦的。”一位年长的大雁说。是啊,领队的大雁在扇动翅膀时,会带动一股自下而上的气流,把跟随其后的小雁抬起来。这样一来,小雁飞起来就不会很吃力,更不会掉队,而后面的大雁也能省很多力气。
在别的大雁的帮助下,受伤的大雁很快恢复了健康,和大家一起飞到了南方。
看!那群大雁也懂得家的温暖,懂得相互关爱支持,家是多么温暖的港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