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说过:“世界上本来是没有路的,走的人多了,才渐渐形成了路。”我忘不了在家乡的巷子里土堆上初次走路的情形,那时候父母扶着我,抱着我,一步步的教我走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学会了行走(走路)
长大后,我经历过许多挫折,这些挫折有大有小,大的让你承受不了,小的也足以让你失声痛哭。
我最忘不了的就要数那件事了……
有一次,我跟着小伙伴们一起上山玩,伙伴们越跑越快,越跑越快,最后我终于跟不上了,于是,我索性就蹲了下来休息,不休息不打紧,当我重新站起来的时候,却发现小伙伴们一个都不见了,这可咋办,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我想重新爬下山去,这时我才发现这座山原来是这么陡,向下看头都是晕的,又何尝干趴下去呢!那可是难上加难啊!我都不晓得我是怎么从山下爬上来的啦。
夜幕降临啦!天也在我的害怕中黑了起来,天黑后,就更显得这座孤山的陡与险。我更害怕了,怕我再也见不到我的爸爸妈妈了,那种心情是复杂的。既盼望有人来救我,又害怕是坏人,既觉得父母会发现我不见而生气不来救我,又觉得这是在做黑日大梦。就这样,复杂的心情在我的心中蔓延着,最后,我还是忍不住了,哇哇大哭了起来,虽然我知道这样做并不是坚强人的表现。但是此时我又能有什么办法呢?因为我是那么的无助,那么恐惧。
在我的哭声我又听到了一种声音,那是爸爸在喊我,我高兴极了,因为我知道爸爸一定会找到我的,我充满了希望。声音离我越来越近了,我也忍不住喊了起来“爸爸,爸爸。”爸爸仿佛也听到了我的声音,他不再喊啦,而是用手电筒寻找我的踪迹,我看到了那束光,我意识到我的救了。我心里感到无比的高兴,但是爸爸并没有走上来把我抱下去。而是停住了脚步。
他对我说:“女儿,告诉自己你能行,你想想你在小时候在那小土堆上学走路的时候是多么勇敢,多么坚强。摔倒后你会重新站起来。现在你继续那样做,走一步再走一步。你一定会自己爬下来的。”
听了父亲的话后,我仿佛有了无穷的力量,也就是这种力量把我从山上救了下来,下了山,爸爸说“女儿,好样的。”但是,我却再也忍不住了,扑到父亲的怀里大声哭了起来。因为这时候我最需要的就是亲人的怀抱,毕竟我经历了一件极不平凡的事。
实际上,生活就像学走路一样,不顺心的事十有八九,但是只要你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那么,即使你遇到了挫折,你也会感到你是最快乐的,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