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班,有一位从日本来的女生,她叫樋渡阳子,是一个混血儿,平时不敢与同学说话,非常内向。
我们大家都知道,在海的那边,有一座岛国,叫日本国,曾经,他是中国人民最痛恨的国家,它掠夺了无数中华儿女的生命,让中国人民饱受痛苦。
也许是因为阳子是日本籍的关系吧,同学们都不愿意跟她交流,可是我们也知道,阳子同学,她并不是残害中华人民的罪人啊!但不知为什么,她始终不好意思与同学们交流……
上个星期五中午练字的时候,李老师刚走进班,就说让阳子起来读她写的日记。她自然很害怕,坐在座位上不知所措,这时,全班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阳子缓缓走上讲台,显得很腼腆。这个从日本来的女孩,从没有在班里大声的说过一句话,而今天,她要在全班同学面前,朗读她的日记,我们都很高兴。她张开嘴,想读,可不知怎么停住了,也许是因为太害怕了吧……
停顿了两秒钟,全班再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让阳子感动不已。她开始读,读得很有感情,每字每句都很认真,并且很努力……
当她读完最后一个字时,全班再一次爆发出如雷贯耳般的掌声,这次的掌声,比前几次都要热烈,都要久。她成功了,读得很棒。这一次大家的掌声,是最热烈,是最久的,是最真诚的!
虽然她的汉语说的还不是特别好,但我们依然没有犹豫,把真诚与关爱送给了她,把鼓励与支持送给她。今天的掌声,包含了全班56个人加上老师,57个人对她的关爱,我想,我们不会忘记了……
不管她来自哪里,不管她是谁,日本人,中国人,我们不在乎。我们只知道,她是我们的同学,我们就要给她关爱,就要关心她,给她温暖。温暖若停在你心里,愿用一生祝愿,生命只为一个信仰,无论谁能听见……
希望阳子能在我们班这个大家庭里快乐的学习,也希望我们班的掌声能一直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