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这是北京的主题歌。我有个表哥,他个子很高有一米八左右,我和他比都不能比。他很瘦,但他的脸一点儿也不黄。他头发很密,和我比起来简直是独木跟森林。他眼睛眯着,高高的鼻梁上挂着一副眼镜,一看上去就是一个文质彬彬、满腹经纶的好学生。 一次,我和哥哥以及许多亲戚来到了柏峰水库。我们来到了那的源头——是一条小溪。因为是夏天所以下去玩很爽,我们都赤着脚下去了。只有哥哥没有下去。他拿着一本厚厚的书,上面写着高考要点,我想既然放假了应该好好放松一下自己,可是表哥为什么不下来玩呢?我说:“哥哥,你下来玩吧!”他先是一愣脸上没有笑容,后又看见了我,他又笑了,说:“不了。”我对此十分不满说:“为什么啊!”哥哥又露出了笑容,说:“表弟啊!人一生要活得有意义,现在对于我这个年龄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我要把握住它这样我活得才有意义啊!你也要一样要活得有意义。”“真是的什么有意义,不陪我玩就是不对,哼,我不跟你好了。”我十分恼火,自己走开了。当时他又只一笑。 我读六年级才明白,哥哥是为了自己的将来打基础啊!他还不忘记我。
这次暑假我去他家玩了,我带好了作业。为了不让自己按捺不住玩电脑,我特地带了几本课外书去。哥哥知道了,就故意在那儿玩电脑。测试我会不会上钩,当然啦,像我一下子就被吸引过去了。我过去,说:“哥哥让我玩一下好吗?”哥哥转了过来说:“你看你,多没忍耐力,做什么事都要持之以恒,绝不能半途而废要是这样会吃大亏的。”我点点头,赶到感到不比羞愧。
哥哥的话我以铭记在心,现在做什么事我都会想起哥哥说的。哥哥的身影一向那么高大,不只是因为他的身体原来就十分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