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歌唱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没错,就有一件事情体现了这句话的含义。
在一个阳光灿烂,空气新鲜的早晨,操场上人山人海,这是怎么回事?哦,原来是我们班和三班的拔河比赛啊!我想,这肯定是一场精彩的拔河比赛。等双方的二十名勇士做好了准备,只等着裁判吹哨子,大家心里都知道这是一场艰苦的战争,因为无论是身高,体重,力量大,三班是占了绝对的优势。
只见裁判“b——”的一声,比赛开始,双方的人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使劲用力气往己方拉,只见红绳子一下子往左边,一下子往右边,很不稳定,在这样下去,我们的力量会耗光,于是,趁他们力气没那么大之际,马上用力往里拉,他们怎么也没想到我们会这么来得突然,于是,节节败退,溃不成军,红绳子在向我们班招手。最后,传出一片声音:“我们赢了!”
首战告捷,我们班以1:0的比分暂时胜三班。虽然三班在第一节比赛中输了给我们,但是他们并没有灰心丧气,而是总结上次失败的经验,想在第二节挽回败局。我们也准备在第二节比赛中击败三班,稳定胜局。
两班的勇士手牢牢的抓着,比赛开始!三班的手紧紧地握着,并且把身体沉下来向后倒,脚也很扎实。我们班的勇士怎么攻也攻不下,反而在第一节上用力太大,这一节的比赛中没那么大力气,所以他们就组织力量反攻,然而就轻而易举的拿下这一局。
三班把比分追成1:1,形势越来越严峻。
第三节比赛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了,双方将做最后的准备,最后的冲刺,进行最后的较量。比赛开始,我们班拼了命的往后拉,敌班也不甘示弱,组织力量反攻,于是我们班的拉拉队员拼命地喊:“加油!加油!加油……”这给我们很大的动力,我们死抓着绳子不放,全部人都咬着牙,用尽身体里的力气,和三班一决高下,我们手握紧着绳子,脚顶脚身体往后倾斜,无论三班怎样拉,就是拉不动,并且红绳子慢慢的向我们靠拢,形势大所改变,但三班还在顽强的抵抗着,他们也是一样不放弃,但是我们并没有被困难所纠缠,而是团结一致,勇往直前。最后绳子离我们班的界限越来越近,5厘米……4厘米……3厘米……2厘米……半厘米……我们胜利了!胜利了!最后我们以2:1战胜三班,获得冠军。
人心齐,泰山移。这就是团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