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第一分钟,我都是从梦醒时开始的。
或是明媚的阳光,亦或是连绵的阴雨。
这又是第几次,被噩梦惊醒?沉浸在无尽的睡意里,我睁开了朦胧的双眼,周围还是早已熟悉的环境。猛然,一阵寒意袭人,我不禁地缩了缩身子,掖了掖被子,不觉中已是秋天了。
拉开窗帘,依然是那样的瑟瑟:一片片枯黄的叶子不断落下,落下,它们在空中飞舞,旋转,如同一只失去光华的燕尾蝶,慢慢盘旋。花朵即使再美丽、再娇艳,在秋天,总难逃凋零的命运,只有寥寥几朵菊花,在飒飒秋风中傲放。
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怎么喜欢秋天这个伤感的季节。
我躺在床上,重新回首从前,这已经是第几个秋天了?我轻轻问着我自己。
人生的路,已经走了好久、好久,我似乎明白了很多,又似乎糊涂了很多;得到了很多,同时也失去了很多。失去的、忘记的一切,都在无声地证明着:年少的我们似乎不懂得珍惜。
又回想起以前那段轻狂的岁月,它渐渐沉沦在记忆中,被时间的风沙所掩没。那段曾经的青春年华,那些莫名的感动,那些自以为是的意气风华,还有最终选择自由的我,都成为了关于这段名叫“青春”的附属品。
戴上耳机,里面播放出那些自己最爱听的音乐,熟悉的旋律在空荡荡的脑海里回荡,我闭上眼,不自觉地开始回忆从前。
还记得被赞美时的自得;还记得受挫时的坚强;还记得自己用来鼓励自已的强颜欢笑,因为有这一切的一切,我有了面对岁月洗礼而不愿服输的勇气,那些曾经的曾经,早已不再记得深切,好似一段泡沫,轻轻融入时间的支流中,那些说好永远不变、永远不会被遗忘的,早已被时间的洪流无声地卷走。
渐渐入梦,梦中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美丽而又虚无,看得清楚的,都是那些过于深刻的、纠缠不清的回忆,还有那些不愿再被提起的过去,或许只有在自己的梦中,严闭的心才会打开些许,露出藏匿在心底的那一丝丝软弱。
在茫然中,我又想起了往事。灵魂不曾路过时间,但时间悄悄地带走了灵魂,当灵魂回头寻找回路时,才发现自己原来早已迷失了方向,时间唯一留下的的只是那一段不堪的的青春记忆。
别了,那段懵懂的青春,我只有在回忆里才会看清你,虽然离得那么近,又那么遥不可及。
或许我再也不会怀念,时间像是一把锐利的匕首,不断割破又不断缝合悲伤的记忆,似乎一切不曾发生,只有昨日滴落的泪水,在心中激起圈圈涟漪。
别怀念,即便怀念,也回不到从前,即便怀念,历史也不能重演。
青春的迷茫使我们变得成熟;青春的伤痛使我们刻骨铭心。梦醒了,痛过了,别忘了,我们还要走下去,要记得,别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