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上午,阳光灿烂,天上飘着几朵雪白的云。太阳公公笑眯眯地,好像在向小朋友们招手。
这天,妈妈要做很多家务事,我一看,只见妈妈正在擦桌子,额头上流着像珍珠那晶莹似的汗珠。看见姑妈那样累,我走过去,说:“我来帮您做吧!”姑妈答应了。
我走到洗槽,学着姑妈那样子。首先往盆里倒些水,放一些洗衣粉,把衣服放进去,浸泡一会。抓住衣服,两手使劲搓洗。我一看,搓出了许多脏水,搓洗完了,我看还有没有污渍,突然我看见衣领还有许多污渍,就抹上肥皂,用力搓洗。
最后,用清水反复清洗干净,直到没有污水,才把它拧干晾晒到衣架棚上。
看着自己洗的衣服,高兴及了!
暑假里,我到大伯父家住,大伯父家有一张黑色的乒乓球台,我也是乒乓球的爱好者,就可以经常和堂兄较量。堂兄常常练习,技术差的我根本无法赢他,但是这一天,我终于赢到他了,而且是大比分赢他,因此,我至今难忘。
我先发球,我发了一个上旋球,堂兄回球时把球压得很低,以我的水平根本不能把球拉起来,只好用球拍把球挑起来,结果堂兄使劲一拉,我输了,1比0;第二次,堂兄发球只见球很低,我以为是下旋球,就满怀信心地把球挑起来,谁知求飞快地跳出了界外,2比0……直到第二局开始,第一局11:3,我输了,同时我也从这局看出了堂兄的弱点:1、不能挡旋转球;2、发球只发上旋球。不一会儿,又到我发球了,我发了个旋转球,发球成功后,我得得意洋洋地想:堂兄一定把球打出界外。谁知,堂兄不但没有打出界外,而且还使劲拉我一把,杀我个措手不及。这下子,我惊呆了,不由得想:堂兄第一局时也不能挡旋转球,怎么现在又变得会挡呢?想了又想,我终于想通了:原来第一局我发球时又低又近,而现在是又高又远。不一会儿,又轮到我发球了,我按照刚才的想法发球,结果堂兄真的把球打出界外了。到了堂兄发球,我知道他发得是上旋球,我刻意把球拍稍微压下第一点,结果我又快又低的回球使堂兄措手不及。余下的我就抓住堂兄的这两个弱点,最后以3比1的大比分赢了堂兄。
暑假的一个晚上,我去医院打针,在注射室里遇到一件让我生气的一件事。
那天,我哼哼叽叽的走进注射室,看见一位穿的土气的阿姨,抱着孩子,眼中流着泪,语无伦次地央求着三位”白医天使”。可那三位”白医天使”好像没听见,仍然在嘻嘻哈哈地聊着天。
我走上前去一看,只见阿姨怀中的孩子两眼直望上翻,嘴巴是紫色的,小脸像一张白纸。我不禁也为她着急起来。于是对三位”白医天使”说:”阿姨,护士阿姨,挂盐水!”
其中的两位”白医天使”无动于衷,只有一位扭过头,带答不理地问:”谁!谁要挂盐水?”
”她,这个小朋友。”我赶紧一指阿姨怀中的孩子,心中盼望着她立刻走过来,她却不紧不慢地说:”等一会儿再说。”我提高了一点声音:”阿姨,求求你们啦!这个小孩很危险啊!”
那三位”白医天使”没有理会,又聊了片刻。才不情愿地结束聊天,懒懒洋地走过来。没好气地抓起阿姨手中的盐水瓶,开始了她们的工作--打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