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刘金阳,是爷爷为我起的。顾名思义爷爷是希望我像金色的太阳一样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希望我的人生充满阳光。
我酷爱绘画。我画金色的太阳,像神笔马良一样把温暖带给需要帮助的人们;我画祖国的山川,把阳光下最壮美的锦秀山川描绘得淋漓尽致;我画欢快的小鸟,让它在金色的阳光下自由飞翔;我画辛勤的园丁,画她们把知识如阳光般洒向大山里的孩子……我也喜欢音乐,由其是张杰的《我的舞台》,希望我能像歌词中所唱的:“我的舞台自己主宰,燃烧沸腾的血脉”!
我还是一个有爱心的孩子。当我得知汶川发生地震伤亡惨重时,当我从电视上看到那些孤儿一双双无助的眼睛时,当我看到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奉献大爱时,我感动、我流泪,我把自己积攒的所有零花钱和压岁钱全部捐给了灾区,献出我的一份爱心,给灾区的孩子送去一缕阳光。
我更是一个不畏艰难、勇敢进取的少年。去年暑假,妈妈带我去野三坡旅游。我们下车后马上赶往百里峡,去攀登海拔1180米的望京陀峰。望京陀峰的山路是由4000多个铁片和木头组成的人工台阶。经过长年的日晒雨淋,有的台阶已经松动,稍有不慎就会坠落山谷。迎着朝阳我和妈妈开始爬山,我高兴的像个小兔子,又蹦又跳,但又十分小心地向上攀登。我们顺着一条崎岖而又陡峭的山路蜿蜒而上,山路边的松柏枝繁叶茂,山谷里不时传出几声山鸟和猴子的叫声,响彻山谷。山路越来越陡,天气越来越热,许多游人都累得打退堂鼓,就此下山。妈妈也已筋疲力尽,看着大汗淋漓的我,说:“我们也别爬了,真受不了了。”我坚定的对妈妈说:“我自己爬,决不放弃,一定要爬到山顶。”就这样,在我的鼓励下,妈妈和我一阶又一阶、一步又一步,终于登上了山顶。正午的太阳用她那最灿烂的光芒迎接着我们。站在高峰上,我欢呼,我雀跃,我为自己能战胜自己,不轻言放弃而自豪。望着山下的美景,我终于真正领略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这就是我,一个正如名字所寓意的,有着金子般善良的心,阳光般性格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