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时间可以停止,我想回到最初,回到那个没有因为分离而掉眼泪的最初。
——题记
六年前的这个时候,我还是一个稚嫩的小女孩。刚刚踏入学堂,什么也不懂,每天只会快乐的在操场上奔跑着,玩耍着,嬉戏着,那么无忧无虑。开心时,我会不顾一切的开怀大笑;悲伤时,我更会旁若无人的号啕大哭。每天都盼望着时间快点过去,我能快点长大。
因为,那时候的我觉得长大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心里想着,只要长大之后,我就可以像妈妈一样,每天用化妆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也可以穿上高跟鞋和很漂亮的裙子。并且也没有老师天天管着我,可以过着幸福的生活……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在慢慢的长大,想法也在悄悄的变化。渐渐的,我开始讨厌起时间来,越来越觉得时间是一个很任性的人,是一个十分没有品位的画家。因为在时间的画卷里,妈妈的鬓角被他无情的涂成了银色,我们的课业负担也随着他的任性而越来越重,就连我的脸上,也被他涂上了离别的眼泪。
就在一年前的那个夏天,就在我们抱怨着他的时候,他做出了一件让我们最讨厌的事情。他无情的将我们这几个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分开了。那一天,我们真的很不舍,真的很难过。我们都知道,随着时间的流逝,见面的机会会越来越少,我们都纷纷掉下了眼泪,我们想乞求时间,让他稍微歇一歇。因为,我们真的很怕,真的很怕因为时间的走过,我们还会留下多少的眼泪、、、、、、
“我怕我会掉眼泪,想不起你们的谁,闹钟又再响起了,应该叫醒谁,我只要淡淡的刚好,不要浓密的情调,只要我们的心在一起,就不怕会分离”
到现在,我才懂得,原来达成小时候那个稚嫩的梦想,是那么的不容易,是那么的艰难。在两年之后,我又将和身边的朋友分开,在几十年之后,我又会和我最宝贵的亲人分开。